注册

这一央行中的央行点出全球增长四大威胁 担忧美元依赖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总部位于巴塞尔的国际标准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tandards)警告称,今年对于地缘政治事件的关注转向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CNBC网站报道,总部位于巴塞尔的国际标准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tandards)警告称,今年对于地缘政治事件的关注转向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国际标准银行通常被称为“央行中的央行”,它指出,随着经济基本面逐渐沦为背景,金融市场将面临着不断变化的政治环境。

该行在上周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表示:“政治事件让市场参与者感到惊讶,他们很快就需要对政策方向及其经济影响作出预期,他们的注意力会从货币政策移开,而政治事件会处于焦点中心。”

这份报告还指出了除了地缘政治风险以外的其他四个主要风险,它们可能会威胁到中期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报告表示:“首先,通货膨胀的大幅度上涨可能会迫使央行以超过预期的力度收紧货币政策,从而阻碍经济增长。这种典型的危机后的情形在去年受到大众关注,即便没有证据表明通货膨胀在复苏。”

其他风险包括:金融周期成熟后的财务压力、债务过载导致的消费和投资疲软、保护主义的崛起。

报告警告称:“倒退到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会引发金融危机和推高通胀。反过来,再次出现系统性金融危机或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可能会将保护主义威胁推升至较高水平。”

政策规范化带来挑战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之后,主要央行就开始了加班加点地向经济注入资金的工作。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等一些央行引入了债券购买计划,并削减了基准利率以刺激贷款。一些央行更是推出负利率,迫使银行系统取出存放在央行内的资金。

随着经济出现回升且通胀上涨,欧洲各国央行的利率仍继续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仍为零。然而,国际标准银行的报告显示,虽然通胀上涨基本上与央行保持价格稳定性的目标一致,但劳动力市场的显著恶化引发了对于通胀上行风险的担忧。

报告指出:“基于历史上劳动力市场的发展情况对这些风险的评估表明,它们不可能成为当前全球经济扩张的主要风险。相反,鉴于目前的高债务水平和异乎寻常的不确定性,政策规范化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美元是关键

国际标准银行的这份报告称,虽然金融业的表现已经有所改善,但整体环境依然存在挑战。虽然美元的近期前景看好,但对于美元的关注仍将构成市场压力。

报告认为:“银行业仍然严重依赖于短期美元资金,以及高度的市场集中度和相互关联性,这突出了监管合作和有效支持的重要性。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有助于支持全球经济的更强有力的金融体系。”

在全球经济方面,国际标准银行依然乐观,它认为经济已经进一步加强,增长已经接近长期平均水平,失业率下降至了危机前的水平,并且通货膨胀率已经接近央行的目标。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