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分析:美联储一直回避的问题是其加息的最大阻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分析师们称,受到抑制的能源价格引起了这样的担忧,即最近出炉的一系列疲软的通胀数据可能不仅仅是暂时性的,它可能打乱美联储未来的利率上调计划。

据美国媒体marketwatch网站报道,分析师们称,受到抑制的能源价格引起了这样的担忧,即最近出炉的一系列疲软的通胀数据可能不仅仅是暂时性的,它可能打乱美联储未来的利率上调计划。

由于OPEC组织成员国联合削减产量无法抵消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增产效应,石油存货的增加使得油价下跌至熊市领域。油市的巨变已经促使麦格理集团的策略师们下调了油价预期,并且表示油价未来几年不可能回升至2017年曾达到的顶峰水平——每桶54美元。

本周初,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价格跌至每桶45美元以下,这是2017年年初至今首次跌至这么低的水平。对此,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货币策略师希尔里-维泽曼认为,能源价格黯淡的前景可能最终限制通胀率和收益率,使得美联储高级官员们在考虑年底前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时候有所迟疑。

下滑的通胀率预期已经令美联储主席珍内特-耶伦不得不对抗不利于债券市场的因素,而且还要面对投资者们对央行“经济数据暂时性疲软”评论的质疑。

投资者们现在都密切关注收益率曲线图。2年期和10年期债券之间的收益率差距最近达到了80个基点,这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小值。平稳的收益率曲线可能来自于迟滞的通胀率预期和收紧的货币政策,前者对期限更长的债券施以更重的压力,而后者则可能令较短期限的债券收益率升至比较长期限的债券的收益率高的水平。

下图显示了2017年年初至今油价波动情况。图中蓝线代表了油价走势。从图中不难看出,油价呈现整体下滑趋势,目前已经跌至每桶45美元的水平。

维泽曼称,如果油价跌至每桶45美元以下成为常态,那么它可能对债券价格施加额外的压力。虽然汽油在两个最广泛的通胀指示器——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和消费物价指数中所占的比例仅约为4%,但是油价与住房以及交通成本息息相关,更别提该商品在塑料及其他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油价下滑很有可能带来极大的反通胀影响。”

然而,美联储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这一关系。其旗下数个地区分支机构的研究人员都淡化了这一关系的重要性,甚至指出这种随意的价格变动使得美联储很难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对其加以考虑。“”

BMO Capital Markets的固定收益策略师艾隆-科里称:“因为油价波动性太大,所以美联储并没有怎么回应这一问题。”

美联储委员会经济学家们的另一项研究也表明了仅仅由需求引发的冲击,而非油市供应量的变化,这会对债券投资者评估通胀率产生持续的影响。

但是科里认为,油价和债券收益率之间的相关性已经恢复,这可能提供给美联储一些需要深思的问题。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投票成员达拉斯联储主席罗比特-卡普兰周二称,债券低收益率令人担忧。

即使在美联储6月中旬将利率上调四分之一点后债券收益率仍然受到抑制。自上周政策会议召开以来,十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仅上涨了2个基点。一般而言,货币政策收紧后,债券收益率倾向于上涨,这是因为现有债券的收益率需要得到提升才能与未来发行债券的较高收益率匹敌。

鉴于人们对近来通胀率数据的担忧,维泽曼最终认为美联储将回归默认立场,忽略油市的下滑趋势。由于经济接近于充分就业,美联储高级官员们将继续继续秉持“工资压力应该能抬高消费者价格”的信条。

耶伦还为备受争议的菲利普曲线辩护,该经济理论认为通胀率的波动方向与就业率的相反。

BNY Mellon公司资深全球市场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低估了美联储上调利率的抱负,美联储的政策非常依赖于就业状况。”(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