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委发文促无人驾驶航空器标准体系建设 行业发展或提速(附股)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八部委发文促无人驾驶航空器标准体系建设 行业发展或提速(附股)

6月27日从工信部获悉,日前,工信部联合国家标准委、科技部、公安部、农业部、体育总局、能源局、民航局等部门发布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7-2018年版)》。旨在构建科学、有效、协调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推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技术和行业的健康、有序、持续发展。

《指南》提出了标准建设的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7-2018年):满足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市场需求,支撑行业监管需要,初步建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并重点制定一批市场急需、支撑监管的关键标准;

第二阶段(2019-2020年):逐步推进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制定工作,到2020年,基本建立健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制修订300项以上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基本实现基础标准、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全覆盖,行业应用标准满足相关行业应用需求。加快将我国标准提升为国际标准,提高我国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国际标准化竞争力。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进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以标准引领和促进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产业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宗盛动力、隆鑫通用、威海广泰、迪马股份、通裕重工、中海达等。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