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机构看市:缩量十字星透两大信号 市场难改上行趋势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午间机构看市:缩量十字星透两大信号 市场难改上行趋势

广州万隆:缩量十字星透两大信号


广州万隆认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即使是近期一路狂奔的白马股也有回头的时候。继昨日二八共振上演了一出漂亮的开门红大戏后,连续上涨的蓝筹股在周二早盘出现了一定的获利回吐,受此影响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收以小十字星,而这背后透露出的两大信号值得引人深思。


其一、从近日中小板指数完全收复四月失地、沪深300创下阶段新高来看,蓝筹股的炒作进一步呈扩散态势,市场由前期的一九分化逐步过渡到二八分化再到近期的三七分化,而资金炒作战线的拉长也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性;


其二,大盘上方正面临重要阻力位,包括缺口和上行通道上轨的双重压力,短线来看随着平安、美的等一批老牌白马龙头获利回吐,在缺少蓝筹配合下,指数依旧不敢贸然冲关,所以早盘多空双方均处于相对胶着状态。但蓝筹股中线向好愈发明朗的走势也说明在高位充分蓄势后大盘有效突破重返32200点打开新一轮上升空间只是时间问题。


至于本轮反弹行情的高度则需要进一步观察在度过了六月市场资金面最为紧张的时刻过后,市场流动性改善的幅度以及央行货币政策立场还有金融监管力度的变化这几个维度进行综合考虑。


再说回盘面,蓝筹的获利回吐让题材股迎来了喘息机会。热点表面看上去比较凌乱,既有受益于涨价的维生素概念股金达威连续暴力拉升后早盘再度直线涨停;也有行业景气度明显回暖业绩有望再度迎来爆发期的锂电池概念股如富瑞特装、通产丽星一度涨停;还有中报预期净利润预增超10倍的江山化工连续两个涨停;同时也有走填权行情的真视通超跌涨停。


但事实上,主力围绕业绩增长这一核心逻辑进行炒作的思路并未变化,这些标的背后遭到资金抢筹的背后绝大部分都和市场预期业绩将会大幅改善有很大关系。尤其是随着7月临近,每年一炒的中报行情随时打响,所以投资者不论是布局蓝筹还是题材股都需要牢牢紧扣业绩增长这一主线来做文章,切勿过分投机纯概念炒作的题材股。


源达投顾:指数迎来震荡调整 市场难改上行趋势


源达投顾表示,今日两市迎来小幅回调,连续领涨的沪深300指数今日也迎来调整,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深强沪弱再现,市场没有了延续性的热点,加之市场连续的资金净回笼,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沪指再次站上年线,短期下方支撑作用明显,所以在市场没有突发状况下,指数上行趋势或难改变,午后震荡或将保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可逢低关注相关中小板指个股,但要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震荡洗盘后将继续上行


巨丰投顾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调整。大蓝筹周一全线启动,推动股指上行;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双双创下新高;但目前量能依旧不足,趋势性行情仍难以启动。今日大盘窄幅震荡,消化上方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之后,将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和具备估值优势的大蓝筹。


科德投资:关注金融地产龙头股动向


科德投资表示,从市场的表现来看,短期内指数走势受到金融和地产股的影响较大,以目前的成交量来说还难以支撑金融和地产这两个巨无霸板块连续上涨。市场上现在其他热点还不够丰富,因此整体来说预计还会围绕进二退一的节奏来进行。重点还是要关注万科和招商银行这两个金融和地产龙头股的走向。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