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神华国电重组筹备组已经成立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消息称神华国电重组筹备组已经成立

6月4日,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双双发布停牌公告称,各自控股股东(注:神华集团、国电集团)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中证报报道,最新消息显示,神华国电重组筹备组已经成立。消息称由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任组长,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可能性大。业内人士指出,若“中国神电”成立,国电的燃料采购成本降低且更加稳定,神华在清洁能源发电方面的短板有望提升。整合之后方便在集团内部进行资产优劣排序,以便让最应该退出的产能适时退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重复投资,缓解未来煤炭、电力等行业潜在产能过剩压力,并可以使集团内部资源得到更充分利用,降低运营成本,实现规模效益。


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认为,今年3月底,中国神华进行了一次590亿元大手笔分红。按神华集团持有73%股权计算,此次分红为其母公司神华集团补充了约430亿现金“红包”,这一分红也可以视为在资金层面为酝酿中的兼并重组做准备。


中国神华旗下上市公司有中国神华(A股、港股),国电旗下上市公司有国电电力、长源电力、*ST平能、英力特、龙源技术。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