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临时股东会再现冲突 先锋新材、盖世汽车各执一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临时股东会再现冲突 先锋新材、盖世汽车各执一词

每经记者 孙嘉夏 谢欣 每经编辑 赵桥

在外界眼中,拟转让所持有的上海盖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盖世汽车)60%股权的先锋新材(300163,SZ),将就此结束双方的一系列纷争。但事态的演变再次出乎意料。

6月27日上午,盖世汽车法定代表人周晓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先锋宗旭东带队,来砸我们公司的门!”

周口中的宗旭东,现任先锋新材副总经理、财务总监。2017年1月,宗旭东接替盖世汽车创始人陈文凯出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

随即,记者试图联系宗旭东,但未果。先锋新材顾问郭剑则向记者表示,今天(6月27日)上午是先锋新材方面带着律师去盖世汽车开股东大会,去了十几个人,“为了保证见证律师的安全,对方保安四五十人,我们怎么可能砸门?”

纷争再起

6月27日中午,记者在盖世汽车现场看到,公司内虽然灯光明亮,但并没有工作人员出入。现场有众多安保,公司大门口也有安保人员或坐或站。有安保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天(6月27日)上午又有了纷争,他们并不清楚事件详情,但目前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公司。

周晓莺向记者提供的监控画面图片显示,现场也有众多身着黑衣的安保人员聚集。在现场,记者多次拨打周晓莺电话以了解事件详情,但均未获得回音。

图为周晓莺提供给记者的监控画面

认证为“上海盖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名为《关于先锋新材干扰盖世汽车正常经营公告》的文章则称:“昨天刚单方面公告要转让公司全部股权”的先锋新材“带一群不明人群再野蛮干涉公司正常经营!”

在该篇文章中,盖世汽车称,先锋新材所实施的一系列行为侵害了公司的合法权益,包括乘盖世汽车“法定代表人出差期间,违反法律和公司章程规定,单方派出若干身份不明人员,随意任免盖世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一边谋划出让盖世公司全部股权,一边继续以大股东身份企图违法召开‘股东会’,进一步干涉影响盖世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工作”等合共6项。

有关其中的多项内容,每日经济新闻此前也已多次报道了双方各自的看法。

盖世汽车称,大股东先锋新材的上述行为,严重影响了盖世汽车的正常经营管理活动,严重侵害了盖世汽车以及盖世汽车股东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先锋新材应协同盖世汽车股东一起依法依章正确履行股东权利,承担股东责任,为盖世汽车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盖世汽车门口的安保人员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摄

先锋新材:为开股东大会

6月27日,记者试图联系宗旭东,但其并未接听电话也未回复采访短信。

先锋新材证券事务代表唐艳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周晓莺所称宗旭东带人砸门一事不清楚,她同时表示,与盖世汽车有关的事情都是宗旭东在负责。而对于股权转让一事她表示,现在根据盖世汽车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规定,看周晓莺会不会进行收购,“价高者得”。

先锋新材顾问郭剑则对记者表示,今天(6月27日)上午是先锋新材方面带着律师去盖世汽车开股东大会,去了十几个人“为了保证见证律师的安全”。郭剑称:“对方保安四五十人,我们怎么可能砸门”。

此外,郭剑介绍,在开完股东大会后,先锋新材向派出所进行了报案,派出所给周晓莺打电话,但周晓莺以“安全考虑”为由拒绝前来公司。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决议内容,他表示稍后会向记者提供一份正式文本。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该正式文本。

在上述微信公众号文章中,盖世汽车则认为,先锋新材发出的“召开盖世公司临时股东会”通知并无法律效力,公司没有义务为该股东会提供所谓的开会场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