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50有点贵!逾450亿元资金围猎15只中小创个股(附表)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漂亮50有点贵!逾450亿元资金围猎15只中小创个股(附表)

最近两周,“漂亮50”依然是市场的主角,而成功加入MSCI对蓝筹股行情是锦上添花。统计显示,目前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中,四成左右已经处于相对合理估值位置(PEG值为1-1.5左右),三成左右出现较为明显溢价。


对此,多家机构认为,“漂亮50”持续上涨的本质是抱团防御,目前超额收益已不明显,未来可关注市场风险偏好等可能影响“漂亮50”趋势拐点的因素。


其中,华鑫证券分析师严凯文指出,目前阶段,资金在“漂亮50”中抱团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根据PEG指标,“漂亮50”已基本超出合理价值。


严凯文认为,资金抱团取暖的本质是低风险偏好下的防御性策略,随着6月底流动性最差的时点过去、下半年重要会议临近以及蓝筹股搭台上涨,可以逐渐关注更具弹性的超跌中小创真成长相关标的。当然,严凯文认为,这不是说看好中小创整体性行情,因为中小创板块受到盈利增速整体下滑的压制,但少数具有技术优势、在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且业绩增速具有持续性、调整时间较长的优质成长股值得投资者逐步关注。


实际上,从最近3日市场表现来看,部分中小创个股已经出现异动,主力资金净流入明显。统计显示,近3日上证指数上涨1.39%,成交金额微降3.25%,中小创个股主力近3日资金净流量共为453.21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的个股是海康威视、赣锋锂业、科大讯飞,分别净流入12.11亿元、11.88亿元、10.6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个股为山东威达、福安药业、江苏国泰,分别净流出0.02亿元、0.02亿元、0.02亿元。


最近3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中小创个股


1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