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拟发可转债募资13.81亿元投资软体家具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顾家家居拟发可转债募资13.81亿元投资软体家具项目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顾家家居(603816)6月27日晚公告称,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8,107.93万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该可转债及未来转换的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6年。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给予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权。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年产80万标准套软体家具项目(一期)。

  公告表示,募投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款式,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提高盈利水平;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名牌知名度,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顾家家居是软体家居龙头企业,业绩增长稳健,其品牌内涵迎合国人家庭文化理念,通过全方位营销打造出了较高的品牌认知度。该公司门店数量多、位置优越、覆盖面广泛,渠道优势显著。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47.95亿元,2012-2016年总营收CAGR为22.66%;2016年净利润达到5.75亿元,2012-2016年净利润 CAGR为17.97%。沙发是该公司传统优势产品,2016年占总收入的59%;床垫及软床增长迅猛,2016年占比13.55%,2012-2016年CAGR为51.62%。我国软体家居市场集中度低,该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市占率也不到2%,因此成长空间大。此次拟通过发可转债募集13.81亿元资金用于年产80万标准套软体家具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其生产规模,增加产品款式,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人偏好。根据可研报告,全球软体家具的市场需求旺盛,2006年至2015年世界软体家具消费量从476亿美元增长至626亿美元,其中中国软体家具消费额从2006年的44.74亿美元上升到2015年192.03亿美元,增长远远超过全球增长速度。此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使该公司将精湛的工艺技术融合进产品中,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促进上市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