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评】沪指创近两个月新高,释放了这个重磅信号


来源:Wind资讯

原标题:【股评】沪指创近两个月新高,释放了这个重磅信号

这一次的救市和股灾之前的胜负正好相反,可以说这是个神奇的教案,关于多空双方心理的一次大对决。这就是通过历史走势,进而知晓历史趋势下,多空双方博弈心理的价值以及多空博弈的战术。

更多资讯,请下载Wind资讯金融终端APP

来源:Wind资讯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沪指小幅收涨,创近两个月新高,煤电重组表现不俗。关于周二的行情,皇甫子桐想说的话太多,暂时先借用莎士比亚《哈姆雷特》的经典名句来表达吧:“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皇甫子桐在分析下周行情之前,先带领大家回顾一下6月27日的走势。

沪指小幅收涨创近两个月新高,煤电重组尾盘拉升。两市成交3826亿元,上一个交易日成交3920亿元。包含新股在内,涨停个股31只,跌停个股1只。关于煤电板块,继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板块上,教育上涨1.59%抢得头筹;煤炭携手银行均上涨逾1.2%,安源煤业涨停;港口、生物科技、互联网造好,百花村涨停;房地产、航空、石油天然气、券商纷纷下调,上海临港跌逾4%。关于地产,“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概念上,北部湾自贸区上涨近2%,两面针涨停;航母联袂煤电重组齐齐上扬,多只个股均有靓丽表现;特斯拉、雄安、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小幅下跌,汉钟精机跌逾3%。

把互联网板块串成一串随风飘荡的风铃,让清脆的铃声随着清风的飘过而婉转动听,如水的时光带着纯真的记忆,摇起童真、晃起青春、拂起韶华。

【桃花依旧笑春风】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回顾上一期的深度股评,子桐重点写道,“根据6月26日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两机构席位卖出万科A 5.176亿元,万科A以及某只强势股均以涨停价报收,但均未封板。大涨就出货,难道这就是震荡市当中,主力们惯玩的游戏?做T技术哪家强?中国广东找万科。该股涨幅太大,大家注意回避。”

到了周二,万科A全天动弹不得,截止收盘,股价下跌3.55%报收于25.54元。一大涨,主力就减仓,反复高抛低吸,可见目前这种市场依旧还是震荡市。

子桐在上一期的深度股评提示万科A在周二会有风险的同时,还顺便写到大盘,“在时间窗口上再看,再过2个交易日就是反弹的第34天。也就是说,股指还有2天的安全期,在这两个安全期之内,指数应该还不会太危险,估计多数还是以震荡为主。”

实际上,周二沪指低开高走盘中震荡,小幅收涨0.18%报收于3191.20点,指数创近两个月以来新高,上涨672家,下跌507家。涨停数量多,跌停数量少。这么一种走势,基本跟子桐提前在6月26日晚的预测相符,可见子桐的预判分析还是经得住现实市场的考验的。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子桐写到这里,有人质疑道,“没错,你在上一期的股评里是有预判过万科在周二会有风险;你也写了周二大盘指数不会太危险,依旧是处于安全期;但你还写了上证50指标已经非常超卖,当下追涨已经不合时宜了。言下之意有看空的意思。但是上证50在周二并没收跌。这做何解释?”

子桐在此再帮这位投资者回顾一下上证50的走势,回顾完毕之后,想必这位投资者就不会认为上证50是真的收涨了。

打开万得股票APP不难发现,上证50在6月27日是低开的,整个上午都绿得难看,10:00左右还一度跌近0.55%。就算到了下午,也就是14:13之前,上证50也依旧是一片绿野。

峰回路转。现实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就在14:13之后,由于受到某些港股暴跌的影响,沪指、创业板指等多个指数急速跳水,而6月27日是一个重要的日子,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27日上午在大连开幕(夏季达沃斯论坛,学名为“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因其与每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相辅相成,所以也被人们常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在那么重要的日子里,政治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维稳。

上证50肩负着“维护大天朝指数安全”的重任,在午后多个指数急速跳水那么千钧一发之际,难道上证50会没有作为?肯定是有作为的,作用还蛮大,力挽狂澜,将银行暴力拉升,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午后崛起,就是一个实打实的佐证!

子桐写了这么多,浓缩下来就只有一句话,如果不是港股的影响,沪指创业板指也不会在午后跳水,这些指数不跳水,也没有上证50的什么事。

子桐写到这里,又有人心存幻想问道,“上证50尾盘不是收涨了吗?难道这不能说明这个指数很强势吗?”

对此问题,子桐不得不再次分析且解答道,表面上看,上证50尾盘确实没跌,但资金净流出12.6亿元。既然那么强势,在收涨的当天为何还流出那么多钱呢?个股跌多涨少,上涨的21家,下跌的就22家。别想太多,上证50多个周期已经顶背离了,多个指标非常超买,在现阶段追涨是非常不理智的事。“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对花对酒,为伊泪落】

“西城杨柳弄春柔。动离忧。泪难收。犹记多情,曾为系归舟。碧野朱桥当日事,人不见,水空流。韶华不为少年留。恨悠悠。几时休。飞絮落花时候、一登楼。便做春江都是泪,流不尽,许多愁。”

上证50,是一个阶段性的议题。最近争议最多的,也还是上证50的问题。

A股就像一个舞台,每天都有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上场、离场,有的安之若素,有的则如劫后余生般唏嘘长叹——直恨自己看不穿。从权重到小票迁移,然后又在小票的阵营里横扫千军如卷席,又或者“脚踏几条船”——小票跟权重雨露均沾。自然而然,分了好多派系。

目前存在的问题是,随着上证50在周二这先抑后扬的表现,好多之前已经冲高离场上证50的所谓“价值投资派”,看到上证50在周二的表现之后,分分钟以为“漂亮50”又盛装出场了,在这么一张一弛之下,价值投资派(简称价投派)接纳了很多原本已经背叛他们的叛军,加之很多趋势交易者也在价投派安营扎寨,一时间价投阵营热闹了许多,趋之若鹜者的特性历来就是见“利”思迁。今天就让皇甫子桐开坛讲座,也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在某个阶段里,对于价投派而言,股价越上涨,买盘应该越少;反之,潜在的卖盘则越多。有迹可循,从茅台的股东人数来看,一年左右的时间,人数增加了一倍左右,这和2013年底,很多人对茅台敬而远之,无人问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对趋势派而言,只要趋势不改,肯定会一直持有。有一经典股谚是这么写的,“空头不死,多头不止。”但这批人的特质是:立场非常不坚定,带有浓重的“墙头草”性质。

接下来阐述一下,关于多空博弈。

一般情况下,在筹码交换的时间之内,股价肯定会大幅的震荡。就短期而言,子桐还没看到这种情形出现。历史有迹可循,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历史,将记忆追溯到2015年股灾之前的单日大阴的画面。

第一次:2015年5月28日,沪指当日大阴,指数跌6.5%,单是沪市,当日成交的金额高达1.25万亿。次日盘中最低下探到4431点(或跌逾3%左右)。

第二次:2015年6月4日,当日沪指做深度俯卧撑,盘中跌幅竟然一度高逾7%,只是盘中再度峰回路转,将指数神奇的拉起。次日盘中再创新高。

第三次:2015年6月15日,当日沪指依旧还是大阴,截止收盘沪指跌2%报收于5062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后面的悲剧大家都知道了。从5000多点,一直跌到2015年8月26日的2850点。

第一次:多方赢;

第二次:多方赢;

第三次:空方彻底赢。

而所谓的“股灾救市”也是神奇的三次,我们不妨再次追忆历史,回顾历史救市。

第一次:2015年6月23日,在连续几日大阴后,盘中跌幅再度高逾5%,在这么一种情况下,救市出现了,在沪指下跌途中出现了抵抗型的拉升。

第二次:2015年6月30日,也还是暴跌了几天之后,等大盘指数跌逾7%的末端,救市又出手了。

第三次:2015年7月8到7月9日,大盘收下小阳。

第一次:空方赢;

第二次:空方赢;

第三次:多方彻底赢。

这一次的救市和股灾之前的胜负正好相反,可以说这是个神奇的教案,关于多空双方心理的一次大对决。这就是通过历史走势,进而知晓历史趋势下,多空双方博弈心理的价值以及多空博弈的战术。

举一反三。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进而反观白马股,在现阶段下,白马股的趋势大概率还在多方这里;但暂时在,不代表永远都在。

很多时候,多空几乎也不怎么分,多方卖了筹码,那么多军就就变成了空军。多军想要赢,就要做空。假设你是一个坚定的价投派,在现阶段,很多白马股已经出现多个周期顶背离的大趋势下,很多价投派已然看透目前A股减量资金博弈的本质,想好了后退之路“见好就收”,你要如何做,才确保自己不被那些已然看透这场贴着“价值回归”标签游戏的趋势投资者收割呢?

如果用心观察,可以发现价值投资并不等同绩优股行情。即便是ST股,即便是创业板小票,只要跌出价值了,只要业绩改变同样也是价值投资。因此,我们对于这轮行情要有清醒的认识。反之亦然。只要是涨过了头,涨到非合理区间,开始有了泡沫,买绩优股同样不再是价值投资。因而,价值投资也是相对论。子桐非常坚定的评论道。

现在这种趋势下,短、中、长均线基本上是粘连后再散发。但粘连度还欠缺一点,所以对于行情的期望值不能太高,后市仍会反复。后市操作上,反复高抛低吸,尽量远离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或指数,仓位要适当控制一下。

【股林论剑】

金庸里的华山论剑,成就了乾坤五绝,形成了以王重阳为首,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并存的武林大格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秩序井然,江湖中相对安宁,然而这一切随着中神通王重阳离世而改变。

为了筹备第二次华山论剑,江湖中各方势力蠢蠢欲动,乾坤五绝中除了已故的中神通,其余几人各有千秋,相互制约,修为相差无几,都在伯仲之间。能让自己脱颖而出的唯有一部九阴真经而已。对于九阴真经的争夺战,这几位或明强,或暗夺。九阴真经的归属深远的影响了这几人的修为,也注定能在未来从根本上打破了原有的格局。这才是大趋势所在,万事万物讲究阴阳协调。

放眼A股,目前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以及上证50都五分天下,这里的股林论剑,成就了A股五绝,形成了以沪指为首,东中小右神创,南深市北50并存的“股林大格局”。在过去2016年之前,秩序井然,股林中相对安宁,然而这一切随着所谓的“价值回归论”而改变。

为了筹备第二次股林论剑,江湖中各方势力蠢蠢欲动,股林几人各有千秋,相互制约,修为相差无几,都在伯仲之间。能让自己脱颖而出的唯有一部“A股导向大挪移”而已。对于此经的争夺战,这几位或明强,或暗夺,此真经的归属深远的影响了这几人的修为,也注定能在未来,从根本上打破了原有的格局。价投派、成长派和趋势派几大主力军团的对决快要开始了,历史经验供你借鉴,武功决战即将开启!

恍惚之间便已是3191点,震荡的股指,此起彼伏的分时线。总有那些左右摇摆的概念,把A股的诗与远方留在身边。风中、雨中,煤炭、互联网都是大盘的依靠,让每一个平凡的交易日时间段都会开出一朵朵希望的花来,静静地绽放在投资的道路上。

子桐在此,愿意把A股岁月合成一本低吟浅唱的书,让文字的馨香伴随着书卷的打开而肆意流淌,如梦的年华含着浅浅的笑意,唱一段青春之歌,歌一曲岁月霓裳。

此观点仅作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