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势沉闷 整个市场像是等待着什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郑步春周二A股几乎横盘了一整天,上证综指收盘涨0.18%至3191.20点,深证综指微涨0.09%至1898.54点。此外,中小创两综指均以微涨作收。昨日上午港股中一些低价庄股“闪

每经记者郑步春

周二A股几乎横盘了一整天,上证综指收盘涨0.18%至3191.20点,深证综指微涨0.09%至1898.54点。此外,中小创两综指均以微涨作收。

昨日上午港股中一些低价庄股“闪崩”,不少个股单日跌幅达到80%~90%。港股上述波动应与传言相关,有报道称港交所将强制低于1港元且交易稀少个股退市,并将限制借壳。对此,港交所官方已辟谣,称上述传言完全没有事实根据。

这两天消息面其实还算平静,但不知为何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却有些大。本周一国际金价在无任何大消息的情况下闪崩,1分钟就跌去将近20美元。相较而言,港股昨日的走势还算是相对看得懂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投资者应以行情走势作为判断的主要依据,操作时不能太过依赖消息面。当市场异常大涨大跌时,首先得平去过重的单边仓位,然后再去观望等待。万一平错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在现实操作中,投资者应该将此当作是一条纪律来遵守,以避免出现过大损失。以昨日港股中的闪崩股来说,当跌去20%时其实就该止损了。先砍仓再说,我觉得做不到这点的人原本就不适合炒股。

与港股相比,A股走势就显得有些清淡无味了,绝大多数个股只是随波逐流,成交也普遍缩小,整个市场像是等待着什么……我觉得技术派有可能是在等股指上攻敏感位置的结果,该敏感位置应是上档两个跳空缺口。至于结果明确之后又该如何,可能技术派也不知道。缺口常被人们说得很玄乎,但其实有些言过其实。对于有涨跌停制度及有不少个股停牌的A股,缺口可参考度是比较差的。缺口补与不补应参考具体的大环境,在牛市中可视为好事,熊市中却不一定。

对于基本面派来说,现在有可能是在等半年末效应结束,毕竟离月末还有几个交易日。不过,我觉得投资者其实已可淡化月末因素了,应转而看重7月资金面因素。前两周央行释资过猛,故7月回笼资金应是大概率事件。在金融去杠杆大环境下,我怀疑钱只会“勉强够用”而已,这样的资金环境只能支持个别股票走出独立行情。

7月起中报炒作将展开,如果资金面继续有困扰,那么也只有业绩增幅“意外超预期”的个股才会显著上涨。这样的品种在大型股中固然有些,小盘股中也有不少。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