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民投天弘斥资27亿要约收购ST生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浙民投天弘斥资27亿要约收购ST生化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6月27日晚间,ST生化公告了浙民投天弘要约收购报告摘要,本次要约收购为部分要约收购,拟以36.00元/股的价格,收购股份数量为7492.04万股,占ST生化股份总数的27.49%,此前浙民投天弘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ST生化股份占比2.51%,此次斥资约27亿通过本次收购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ST生化是一家生产和销售血液制品的上市公司。据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涨13.43%,净利润5389.59万元。公司将广东双林的血液制品产业作为发展的首要目标,2016年采浆量为301.58吨,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0.64%,血浆供应量稳步提升。  

  据了解,浙民投天弘的母公司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民投”)是一家集聚浙江省优秀民营企业资本、金融资源的大型股份制产融投资公司。由八家浙江民营龙头企业和机构发起创立,响应国家金融支持实业的号召,凭借其强大的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和人才资本等多重资源,专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节能环保、先进制造及高端装备和国有企业改革等领域,坚持投资的眼光、投行的手法,逐步将自身打造成为业内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  

  浙民投将医疗健康作为战略投资领域之一,长期以来关注生物制药、精准医疗、互联网医疗及基因技术的发展,在寻求核心医疗服务资产的同时,积极布局以提高医疗效率、降低医疗成本为核心价值的前沿技术,积累了大量的行业资源和经验,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知。此次收购,是看好血制品行业的发展前景,也有信心将公司带到一个新的经营高度,助力其稳定发展,相信对ST生化是一个新的开始。  

  长久以来,我国血液制品一直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的状态。随着临床适用症范围的拓展以及老龄人口数量的提升,血液制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加之在新版医保目录中,血制品报销范围扩大,预计未来临床需求将继续增加。自2015年6月血液制品价格放开以来,我国血制品行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量价齐升的阶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行业整合集中或将成为未来几年我国血液制品行业的发展趋势。强者愈强,浆站资源丰富以及产品种类齐全的企业,在行业整合过程中将有更多机会胜出。  

  和整个行业高速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T生化十年来艰辛的发展历程,受累于沉重的历史包袱,难以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助力公司主业。尽管保持了业务规模的稳定发展,但盈利能力持续下滑。而今面临行业大发展的关键时刻,应及时卸下历史包袱,充分利用资本市场阔步前进。此次收购无疑是创造ST生化下一个辉煌十年的历史性机遇。  

  此次浙民投天弘要约收购ST生化,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理念,促进实业做大做强。如收购成功,将凭借浙民投自身资源和经验优势,帮助上市公司提升管理效率,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增强ST生化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对广大投资者的回报。  

  监管机关多次表明,壳价值的存在,在长期来看与价值投资理念不符,也会异化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如本次要约收购能够顺利完成并最终实现控股权转移,与以往上市公司由控股股东独享控股权溢价权利的行为完全不同,中小投资者也能享受到溢价权利。  

  根据要约收购规则,此次ST生化先行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未来待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公告后,本次要约收购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