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黄金更靠谱?铜可能是对冲通胀的更好选择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6月28日据彭博消息,数百年来, 黄金一直是担心各种金融风险的投资者的首选资产。在过去十年中,与其他大宗商品相比,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吸引到了更多的资金。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央银行也囤积黄

新闻配图

凤凰财经综合 6月28日据彭博消息,数百年来, 黄金一直是担心各种金融风险的投资者的首选资产。在过去十年中,与其他大宗商品相比,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吸引到了更多的资金。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央银行也囤积黄金作为储备资产。

但是在过去25年中,买入黄金作为通货膨胀对冲的人都错过了更好的交易,那就是铜。虽然数据显示范围更广的大宗商品指数在美国成本上涨时期是最好的资金去向,但是铜在其中脱颖而出。

资料图

根据对彭博编制的大宗商品指数总回报进行相关性分析,自1992年以来,若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幅为1%的话,铜价涨幅近18%,是5.2%这一黄金涨幅的逾三倍。只有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在内的一个广泛的能源商品指数的表现比铜更好。

“由于铜的用途,以及它随经济增长而增长的特性,它对通货膨胀和美元更加敏感”,标普道琼斯指数的大宗商品和实物资产业务全球负责人Jodie Gunzberg在6月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对黄金更感安心。当你计算相关数字会发现,黄金对通货膨胀的敏感度相对较低。”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