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0只私募净值创新高 价值派私募上演“王者归来”好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超600只私募净值创新高 价值派私募上演“王者归来”好戏

Cfp496290991__1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期私募业绩呈现两极分化态势,价值派私募上演“王者归来”好戏,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而此前重仓小盘股的私募净值却出现大幅回撤,甚至去年私募冠军的部分产品出现清盘风险。

在经历了一年半沪指在3100点上下的震荡行情之后,虽然一些私募惨淡收场,但也有部分私募从底部走了出来,有615只私募基金净值创出新高,平均收益率达18.24%。 

超600只私募产品净值创新高

据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成立两年以上,且在2015年5月8日至2017年6月16日期间有净值更新的私募产品有2268只,其中从2015年股灾前净值高点以来仍获得正收益的有615只,占比近30%,其平均收益率为18.24%。在净值创股灾前新高的私募基金中,超过一半的基金为股票策略型,其正收益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近15%。

在前几年小盘股行情中落寞的价值派私募今年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在今年以来业绩排名靠前的私募中,星石投资、重阳投资、千合资本、景林资产等价值派私募成为大赢家。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在10亿元以上的私募当中,今年前5个月股票策略平均收益率仅为0.85%,而上述几家价值派私募旗下产品平均收益率多在10%甚至20%以上。而今年取得了较好业绩的私募也开始发新产品了,据了解,王亚伟和银河证券合作预期在7月中旬发行一只新产品,起步500万元,产品名字叫昀沣10号。

实际上不少大型私募发行新产品的节奏在加快,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泓信投资今年备案产品超30只,和聚投资今年以来备案21只私募产品,弘尚资产今年以来备案16只产品,富善投资备案16只,大岩资本备案12只,景林资产备案11只,星石投资备案7只,理成资产备案7只,此外还有鸿道投资、混沌道然资产、源乐晟资产、神农投资、拾贝投资、淡水泉投资等大型私募在今年均有多只新产品备案。

对此格上理财研究员徐丽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在今年蓝筹股行情下,价值派私募的业绩表现不错,直接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此外A股市场已经持续低位震荡了一年半的时间,未来走牛的概率加大,是布局的好时机。 

业绩增长股成私募调研“标配”

经过前期调整,估值回到更合理水平的中小市值成长股也受到私募机构关注,近期科大讯飞接待了景林资产、鼎锋资产等24家私募机构的调研,此外千合资本、宏流投资分别调研了鞍钢股份、先导智能,高毅资产近期调研了温氏股份。而格上理财数据显示,5月私募对主板的关注度明显回落,占比由2017年2月最高点31.8%降至22.03%,创业板企业的关注度则有明显上升,占比从2017年2月的低点24.02%回升,5月达到33.05%,6月则达到37.25%。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6月共有348次私募调研活动,在上述接受私募调研并且已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个股中,绝大多数实现净利润稳定增长。如万通智控近期接待了14家机构调研,公司半年报净利润预增幅度为10%至60%。

还有寒锐钴业近期接受多家私募调研,而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4亿~1.40亿元,同比增长652%至682%,业绩大幅增长原因来自于锂离子电池材料等产品对钴需求增长,促使钴产品价格有较大幅度回升。此外王亚伟还亲自调研了天邦股份,与王亚伟同去的私募有明达资产刘明达,同时天邦股份也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增长90%~110%。

在被私募调研的标的中,业绩增长逐渐成为调研的“标配”,对此宁波乔戈理牛晓涛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市场后期机会或许会围绕绩优这一要素和补涨因素展开,尤其是一些整体涨幅不大、中报预增、近期明显落后于指数的个股,二线蓝筹中盘股会补涨。而近期领涨的白马大盘股出现见顶信号或离顶部不远,没必要追涨。此外整个创业板虽然跌幅很深,除少量业绩倍增的优秀公司外,补涨可能性不大,很可能是止跌盘整的走势。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