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浔兴股份拟11亿布局跨境电商 收购标的新三板挂牌不足一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浔兴股份拟11亿布局跨境电商 收购标的新三板挂牌不足一年

每经记者 李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27日,新三板跨境电商企业价之链发布股票暂停转让的进展公告称,目前价之链正在筹划向上市公司浔兴股份(002098,SZ)转让公司股份事宜。

而据价之链此前公告披露,其已与浔兴股份签订了收购框架协议,后者拟以总价预计不超过11亿元收购公司65%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浔兴股份去年新晋控股股东天津汇泽丰曾表示,在12个月内暂无改变上市公司主业计划,不过,截至目前,公司公告尚未披露此次重大重组是否会触及主业变更。      

重组资金来源未明

2016年11月11日,浔兴股份原控股股东浔兴集团将其持有的895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25%),以2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天津汇泽丰公司,尔后,汇泽丰成为新的控股股东,其实际控制人王立军则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天津汇泽丰在去年11月23日发布的公告中曾表示过,“收购人暂无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调整的计划,亦暂无未来12个月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

但到了4月23日,浔兴股份宣布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

6月23日,浔兴股份公告披露,此次重组对象为深圳跨境电商价之链,价之链长期专注B2C跨境出口业务,系业内为数不多的综合性跨境电商企业。价之链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甘情操先生和朱铃女士,双方已签订了收购框架协议。

相比浔兴股份的公告,价之链披露的信息则更为丰富,其透露浔兴股份拟以现金方式向公司现有股东收购公司约65%的股份,收购总价预计不超过11亿元。

对此,6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浔兴股份投资者电话问询,相关工作人员认为,由于双方只是签订了框架协议,对于此次重组还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当时实际控制人表示的是“暂无”改变主业的计划。

针对本次重组所需的资金,截至发稿时,浔兴股份及价之链两方均未公告,仍需等待下一步的披露。

业内:热门跨境电商成投资热点

浔兴股份“迫不及待”重组的对象究竟是怎样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发现,价之链于2016年7月28日在新三板挂牌,至今尚不足一年时间,2016年,价之链营业收入为4.57亿元,同比增长了232.69%;净利润则同比增长564.08%,达到5817万元;毛利率在2015、2016年分别为45.38%和56.86%,公司主要从事的是跨境出口和电商服务业务。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周平对记者表示,价之链和有颗树等都是“深圳帮”里的跨境电商超级大卖家,也是受到资本关注的热门企业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和企业介入跨境电商领域,竞争也在加剧,而已经在先期发展到一定规模的企业也在寻求资本化,从而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发展。 

另一方面对于收购方而言,张周平认为,目前传统产业的上市公司在谋求转型时,盈利和现金流都不错的热门跨境电商企业成为了资本投资的热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