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然之间 美国石油出口量超越了5个OPEC成员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赤道几内亚,边上让一让。加蓬,挪个位置。厄瓜多尔,腾点空间。在世界舞台上出现了一个新的重要石油出口国,那就是美利坚合众国。

【推荐阅读】

看看这些惊人的数据 石油危机才刚刚开始

赤道几内亚,边上让一让。加蓬,挪个位置。厄瓜多尔,腾点空间。在世界舞台上出现了一个新的重要石油出口国,那就是美利坚合众国。

多数人都知道页岩油革命已经把美国变成了一个重要的石油生产国,使得它不再依赖进口。但不太为人所知的是近来这个国家有多少石油被出口到了国外。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2017年首三个月的出口量超过了石油输出国组织14个成员国中的5个。OPEC的数字来自劳埃德的Apex,后者将其数据提供给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

来源:彭博

1975年,面对阿拉伯世界的石油禁运,美国国会将多数石油出口宣布为非法。直到2013年,美国的原油出口量每天仍低于5万桶,与OPEC最小的成员国相比也相形见绌。但是随着国内产量的攀升,美国增加了对免于自由贸易协定禁令国家的出口。一些美国石油被运往加拿大,以稀释来自阿尔伯塔省焦油砂的重油。

国会在2015年12月投票解除了出口禁令。国内生产商花了一段时间来招徕客户,但到今年年初,出口量大幅攀升,如图所示。

来源:彭博

美国是否会加入OPEC呢?不可能。根据美国的反垄断法,OPEC属于非法定价的垄断联盟。此外,美国的利益与OPEC利益不一致,因为即使美国出口原油,其进口量仍是出口量的约10倍。但是,这并没有阻止其他一些石油出口大国企图让美国加入进来。今年一位前俄罗斯能源部长邀请美国磋商协调生产问题。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去年表示,美国应该参加OPEC会议,因为该国是一个大生产国,不能与之隔离。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