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不希望人们知道的秘密:石油美元时代已经结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自1971年石油-美元体系建立以来,美国通过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之间的石油交易,以及持续不断的军事干预,让本国货币美元垄断了国际贸易结算。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和国家开始反对美国奉行的全球标准。

【推荐阅读】

专家:中俄大量收购黄金 为了“对抗”一种货币

美国维持其对世界其他地区影响力的能力正在不断减弱。美国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分析称,自1971年石油-美元体系建立以来,美国通过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之间的石油交易,以及持续不断的军事干预,让本国货币美元垄断了国际贸易结算。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和国家开始反对美国奉行的全球标准。

最近部分海湾国家突然对卡塔尔实施断交封锁的时候,有各种不同版本的解读。有一种说法认为,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卡塔尔以人民币结算的方式签订了价值860亿美元的多个原油交易,并与中国签署了鼓励进一步开展经济合作的其他协议。此外,卡塔尔还与伊朗分享了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气田,这使得两国在扩大本国贸易协定方面具有了重要的地区影响力。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不受控制的巨额债务和政治层面的分化,也清晰反映了该国影响力走向脆弱的一面。现在,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跟寻求与美国保持距离的其他国家,一道建立可取代现有全球金融系统的其他体系。自去年10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人民币纳入其储备货币篮子之后,投资者和经济学家也最终开始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人民币。过去,美联储备所具有的经济实力一直是为美国提供融资的关键,但今天的地缘政治正在迅速发生变化。而过去几十年未公开的战争、大规模的监视监听行为和灾难性的外交政策,让美国的声誉蒙上了阴影。

美联储不希望人们知道的秘密

现在,美国最好的剩余资产之一就是其强大的军事力量。但如果没有强大的经济基础做后盾,再好的军事力量也毫无用处。而像“金砖四国”这样的对手联盟并没有去挑战既定的全球秩序,反而倾向于破坏其背后的财政支撑。当然,卡塔尔就是最新一个采取绕过美元措施的国家。2016年时,当俄罗斯开始接受人民币结算交易方式,并因此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合作伙伴时,该国成为了全球媒体媒体争相报道的头条新闻。因为俄罗斯通过这种方式抢走了沙特阿拉伯曾经拥有的巨大原油市场份额。今年早些时候,为了回应特朗普总统的旅行禁令,伊朗也放弃了美元结算。随着局势继续对石油-美元格局的不利。最终,连美国的部分盟友也开始发出质疑:究竟什么才最符合自己的利益?

另外,许多欧盟成员国与欧盟委员会的非民选领导人就移民、恐怖主义和货币紧缩政策问题出现了冲突。如果未来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欧盟内部的这种冲突将继续恶化。部分欧盟成员国可能会步英国的后尘,也选择通过公投方式离开欧盟。显而易见,部分东欧国家则将转向东方并寻求经济发展所需的资源。

今天,在开始黄金囤积方面,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已经走在了美国前面。因为他们认识到,在不久的将来,硬通货资产将成为衡量真正财富的标准,而不是法定货币。这些国家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恶性通货膨胀教训,也巩固了贵金属在本国货币体系中的重要性。不幸的是,大多数美国人不了解过去,在面临下一次经济衰退的时候,他们甚至可能会接受更多的政府救助和大量印发的纸币。甚至就连美联储的官员也承认,更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是经济未来唯一的路径。

而一些知名投资者则警告称,全球经济实力正在从西方向东方转移,但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的官员们却拒绝承认事情的严重程度。如果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并且为未来的后果做好准备,那么未来这种趋势对普通人的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

为此,经济学家兼作家的詹姆斯·里克兹(James Rickards)总结了中国和俄罗斯对收购黄金如此感兴趣的原因:

“这些国家深受天量美元带来的痛苦。他们担心,美国有可能会通过通货膨胀来摆脱自己19万亿美元的巨额债务。而中国的应对措施是购买黄金。如果美元因为通胀而发生贬值,则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也将会贬值,但黄金价格却可以借此大幅飙升。大规模的黄金储备是一种谨慎的资产多元化选择。而俄罗斯囤积黄金的动机则来自于对自身所处地缘政治的担心。黄金是二十一世纪金融战争的典范。美国控制着全球美元支付体系,并在欧洲盟友的帮助下能够从国际支付体系“Swift”中将对手驱逐出去。但黄金却对此类攻击免疫。在你所有保管的资产中,唯独实物黄金不能被黑,被抹去,或者被冻结。对俄罗斯来说,转运黄金是一种简单的方式,在不受美国的干预下就能解决自身的账目问题。”

把持主流声音的权威人士将继续用同样乐观的观点来分散公众对此的注意力,但在风暴来临之前,利用这种平静是非常重要的。当上述转变最终发生时,美联储的银行家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来维持他们的庞氏骗局。而只有个人才可以采取主动来保护自己,并且也能够因此帮助那些不太幸运的人。那些接受稳健货币和加密货币的人们,将在这个新的,具有竞争力的全球经济中茁壮成长。但如果美国不能够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则曾经赋予它非凡力量的美元-石油体系同样也会把它拖入贫困的泥潭。(双刀)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