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给妻子发了10万余元微信红包 没想到却因此害了她…


来源:江南都市报公号

原标题:丈夫给妻子发了10万余元微信红包 没想到却因此害了她…

疼爱对方的方式有很多

发微信红包

也是其中一种

赣州一男子就给妻子发了10万余元的微信红包

出手如此之“壕”

没想到却因此把妻子给坑了。

日前

这对夫妻被检察院提起诉讼

原来

发红包的钱是通过捡来的手机转账

到底怎么回事儿?

一起看过来

↓↓↓

用捡来的手机发红包

10万余元转给妻子

今年一月份,兴国县的钟某在其所经营的面馆门口路边上,捡到一部iPhone 6手机。

意外“收获”一部高档手机的钟某,并没有想还给手机主人,反而把这一“喜讯”告诉了妻子汪某。很快,夫妻二人坐在店里琢磨手机的开机密码,并很意外地试出了。

开机后,钟某夫妇在手机相册里,看到一名姓陈男子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照片,于是产生转走银行卡内现金的念头。

(资料图)

很快,钟某决定登录陈某的手机微信,而在成功登陆之后,钟某发现,这部手机微信号绑定了一张农商银行卡,而且还查到这张银行卡里有6万多元存款。

而此时,失主陈某一直没有前往运营商挂失报停手机号,钟某正是利用这一机会,用手机接收验证码短信,并更改了登录密码操作微信。很快,钟某又用陈某的微信号,绑定陈某的另外两张银行卡,并将这些钱通过微信红包转到妻子汪某的微信中。而汪某虽然知道这是要“偷别人卡里的钱”,有些担心出事,但在钟某的一番怂恿下,还是添加陈某为好友,并接收了钟某在数日内发来的70多个微信红包。涉案价值10万余元。

警方将2人抓获

所盗钱款悉数追缴

另一方面

失主陈某也意识到了不对劲

银行卡在自己身上

密码没有外泄

钱怎么就没了?

报警后

钟某夫妇于今年2月被抓

所盗钱款也被悉数追缴。

日前,兴国县检察院依法对

涉嫌盗窃罪的钟某、汪某(女)

向兴国县法院提起公诉。

手机丢失后

微信钱包被盗大有人在

今年4月12日,进贤县法院判决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付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一千五百元。据查明,2016年6月13日,艾某在某KTV包厢打扫卫生时拾得被害人曹某遗失在沙发上的一部华为手机,并发现手机微信红包内有4000余元现金,后将该手机交给被告人付某及梁某。付某及梁某通过手机内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更改了手机微信支付密码,将微信红包内的4370元钱及银行卡内的6000元占为己有。事后,艾某分得1500元,余款被平分。

另外,记者梳理我省各地法院受理的类似案件中发现,手机丢失后被人捡走,对于失主来说,损失的不只有一部手机,还有微信里的红包及银行卡里的钱,而已经至少有超过10名捡到手机者,因为贪婪将贼手伸进手机微信中转走钱,被认定盗窃犯罪。

值得提醒

被盗者,或存有身份证或银行卡照片

手机丢了,

微信还安全吗?

微信支付会被盗刷吗?

绑定的银行卡会被窃取吗?

被盗关键

  “捡到手机后,发现手机相册中有身份证照片”“这手机里有银行卡信息”……记者梳理这些盗窃案发现,手机丢失后导致微信钱包或银行卡里的钱被盗走,基本上是因为手机相册中,有身份证或者银行卡的照片。

而此前,为证实手机支付的安全性,央视记者专程从国内最专业的网络安全公司里请来一位专职研究移动支付安全的研究员,后者假设捡到一部装有微信并开通微信支付的手机,然后开始对手机微信进行“资金盗取”。

研究员首先对微信绑定业务情况进行测试。拿到一部手机,对开机密码进行解锁,然后打开手机微信。登录可交易界面,在进入交易环节时,将遇到第一道安全屏障,输入微信独有的微信支付密码,这时研究员并不知道微信支付密码,只能进行密码重置。

进入重设支付密码环节后,会提供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修改支付密码,需要输入旧密码,研究员完全不知道手机推的旧密码。

唯一的方法只能是假装“忘记密码”,忘记支付密码则需要重新绑定此前绑定过的银行卡,而重新绑定银行卡需要的信息非常丰富,包括本人的银行卡号、持卡人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信息,这时即使研究员知道该手机的手机号,想要找回密码也很难实现。

因此,如果用户只是单纯的丢了手机,他人是无法仅凭一部手机盗取银行资金的。

手机丢了

第一时间先要做什么?

在谈手机丢失之后的事情之前,你是不是应该赶紧翻翻自己的手机相册,看看里面是否有你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呢?

那么,手机丢了,我们第一时间先要做什么?

首先大家要学会设置手机锁屏密码,建议设置手机锁屏密码,那么即使别人拿到手机也无法开启使用。

手机丢失,要先赶紧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码,并且第一时间致电各家银行、支付宝进行挂失;

其次就是微信的账号冻结通道,用户可登录微信账号紧急冻结通道http://110.qq.com,也可登录微信官网http://weixin.qq.com,通过与微信绑定的QQ号和密码申请“冻结账号”。

申请成功后,可杜绝他人登录微信。之后,用户要重新启用该账号,需要重置密码并通过身份验证方可解冻。

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通过拨打腾讯微信的客服热线进行咨询,在客服的指引下进行微信账号的紧急冻结。

假设你的手机不幸被盗,一定要尽快将微信号与原手机进行解绑,重新绑定新手机,杜绝他人登录并找回微信。而在这过程中,一旦发现不对劲要及时报警备案。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叶伟

编辑:陈阳

赶紧转给身边的朋友自查下吧!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