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8点:贾跃亭称90亿不够解决资金问题;菜鸟丰巢“6·30”再临大考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数据战争或再起狼烟 菜鸟丰巢“6·30”再临大考

null


21世纪经济报道从接近丰巢的人士获悉,在国家邮政局的协调下,自6月3日起,菜鸟与丰巢就续约合作再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谈判,谈判期间,双方恢复了曾闹出巨大风波的数据接口。然而,由于分歧过大,至今仍然无解。按6月3日约定,双方暂时的合作将于6月30日晚间结束,7月1日或会再度中断数据对接。(21世纪经济报道)


云南白药:变更为无实控人企业

云南白药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白药控股,已办理完成增资引入江苏鱼跃的工商变更登记,其注册资本由30亿元升至33.33亿元,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江苏鱼跃分别持有其45%、45%、10%的股权。白药控股和云南白药均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企业,原实控人为云南省国资委。各方股东均承诺持有的白药控股股份锁定6年。(21世纪经济报道)


乐视让出易到控股权,战投引进宣告结束

6月28日下午,易到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出现重大变更。

null


随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易到有关人士处了解到,此前控股易到的乐视控股,在此次股权变更中,将让出控股权,但并非完全退出。该人士表示,7月4日将召开媒体说明会,稍晚两日将公布引进股东的详细信息。(21世纪经济报道)


蓝巨投资与乐视存在关联 易到易手或是乐视自导自演

易到昨日(6月28日)宣布公司股东结构变更,乐视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但易到方面公告并未透露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信息。晚间,有网络媒体爆出易到接手方或为私募基金蓝巨投资。新浪科技调查发现,蓝巨投资与乐视存在多方面关联。若传闻属实,易到股东变更或许是乐视的自导自演。(新浪科技)


贾跃亭:非上市体系资金问题远超想象 多数金融机构观望

在乐视网召开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贾跃亭直言:“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在这几个月我们看到资金问题比去年更严重,原以为90亿元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结果还是犯了一定错误,还是不够解决资金问题。”

null


“我们收到97亿资金,事实上还款150多亿元。在归还金融机构的欠款之后,我们目前仍然没有获得金融机构的后续资金支持,多数还是观望态度。”贾跃亭称,“与金融机构交流之后获知,事实上我们应该把获得资金投入到业务之上,而不是直接归还金融机构的欠款。”

贾跃亭透露,接下来乐视将“处理一批固定资产、甚至是股权资产。”(21世纪经济报道)


任天堂Switch游戏机日本国内销量突破100万台

日本媒体FAMI通今天宣布,任天堂于2017年3月3日发售的游戏机NintendoSwitch,已在日本国内卖出100万台。FAMI通称,截至2017年6月25日,Switch发售第17周,该主机在日本国内的销量为1016473台。(界面新闻)


综艺节目大地震:快乐大本营疑似被整改 极限挑战将退出黄金档?

前两天,微博上有人爆料,广电总局再放大招:禁止全明星综艺登陆黄金档!《极限挑战》、《挑战者联盟》、《快乐大本营》等一大批综艺面临整改。就在刚刚,消息成真,《极限挑战》已经确定从原来的周日20:30调整到22:00。接下来浙江卫视《挑战者联盟》,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都不得不退出黄金档,或者进行节目整改。

同时,广电总局鼓励有关诗词、读书类的文化节目特批黄金档,所以2018年文化类节目将扎堆上马,比如,湖南卫视有《诗词天下星》,东方卫视有《诗书中华》,浙江卫视有《中国读书会》,江苏卫视有《成语中华》。(一点资讯)


微软称新网络袭击源头是乌克兰一会计软件生产商

微软公司、网络安全分析师和乌克兰警方周三表示,新一轮影响全球的病毒袭击事件的源头,来自一家乌克兰的会计软件生产商M.E.Doc。乌克兰警方负责网络犯罪部门本周二晚些时候表示,M.E.Doc的软件升级中包含该病毒。同日,微软在一篇博文中表示,有证据显示用户在对该软件制造商的软件进行更新感染了病毒。

据彭博社消息,M.E.Doc并未就相关言论做出回应。在该公司的Facebook主页上,M.E.Doc表示,“行业内主流的反病毒公司”已经对其软件进行了审查,证实了该公司对病毒的传播没有任何责任。(第一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