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快讯】焦煤期货、煤炭股联动 山西焦化直线涨停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快讯】焦煤期货、煤炭股联动 山西焦化直线涨停

29日讯,煤炭股再度拉升,山西焦化直线封涨停,西山煤电、云煤能源、神火股份、冀中能源均纷纷走强。

今年煤炭量价齐升,动力煤、焦煤年初至今同比上涨61%,上涨122%。煤价高位运行,煤炭企业的现金流大幅好转,资产负债表继续修复,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

煤炭作为一种周期性的大宗商品,今年是量价齐升(产量小幅增加,主要得益于276政策的取消),双轮驱动,业绩对价格的高弹性将得到充分释放。

招商证券跟踪的26家煤炭上市公司中报预计全部实现正增长或者扭亏;如果剔除神华(神华非煤业务占比超过煤炭)之后,25家煤炭上市预计今年中报实现归母净利合计204亿,较去年的18亿增长10.4倍。

就煤价而言,短期看涨,下半年看高位震荡,预计5500大卡港口动力煤价格中枢600元/吨,与二季度基本持平。招商证券推算目前主流的煤炭股标的陕西煤业仅7倍、西煤15倍、冀中21倍、阳泉10倍、潞安11倍、兖煤9倍、神华10倍、兰花8倍、露天煤业和st郑煤6倍。历史上煤炭板块整体PE-TTM最低的时候就是10倍,当前煤炭股普遍存在估值修复的空间。

今日,除了煤炭股异动,期货上黑色系金属也是大涨,从焦炭的价格上来看,个别煤企开始小幅试探性提涨20元/吨且有成交,当前煤企提涨底气较足,主要是近期合同签单量较多,无销售压力,像山西临汾安泽地区的主焦、沁源的瘦主焦,经过前期降价消耗库存之后,价格维稳已经一个多月,当前在焦炭涨价的气氛下,焦化厂采购心态也有所转变,该地区的精煤目前显得有点供不应求,预计短期各家煤企会陆续开始提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