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生态收到深交所两份关注函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凯迪生态收到深交所两份关注函

  一份收购公告引出两份关注函。

  在公司2015年已完成的重大资产重组中,凯迪生态控股股东将属下两家生物质发电厂“雪藏”,未按承诺注入公司。如今,凯迪生态却要收购这两家生物质发电厂。收购公告发布后,引起各方广泛关注。6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就此向凯迪生态发出第一道关注函。6月2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凯迪生态再次发出关注函。

  6月15日晚,凯迪生态公告,拟以11832万元收购洋浦长江投资公司持有的洪雅凯迪100%股权、松桃凯迪100%股权。

  洋浦长江持有的洪雅凯迪、松桃凯迪股权,是2016年2月和3月从凯迪生态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手上购得。当时,两家电厂的交易价格均为8100万元。而在2015年6月完成的重大资产重组中,凯迪生态在公告中明确表明,控股股东已将全部生物质发电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6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就此向凯迪生态发出第一道关注函,要求公司披露第三方是否与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规避关联交易审议程序等信息,以及说明公司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是否违反“本次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存在与凯迪电力目前所从事的生物质发电厂相同的或相竞争的业务”等上述重组时的承诺等事项。

  6月23日,凯迪生态在对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说,第三方洋浦长江与公司和持股5%以上股东没有关联关系,公司控股股东也没有违反在前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中的相关承诺。

  6月2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针对公司的上述回复再次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在前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中未披露两家电厂情况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要求前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律师和会计师对相关情况的真实性进行核查并发表意见。关注函还要求公司说明公司控股股东阳光凯迪及其关联方在前次重组后是否仍有其他生物质电厂未注入上市公司,是否还存在其他已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但未完成全部交割手续的生物质发电厂。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