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威闪崩或与黄如论涉行贿有关 凯瑞德零元收购一公司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6月29日讯 香港仙股刚开始从集体闪崩的惨况走出来,A股又有两只股票惊现闪崩走势。截至记者发稿,凯瑞德股份逾8万手封单封跌停,每股报30.02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逾2700万。 顺威股份逾27万手封单封住跌停,每股报15.98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逾3500万。

凯瑞德分时图

顺威股份分时图

公开资料显示,凯瑞德股份的主营业务是棉纺织的生产和销售,顺威股份主营业务是塑料空调风叶的生产和销售。凤凰财经记者发现,这两家公司最近的动态都与“收购”有关。

凯瑞德股份出资零元收购1公司51%的股权

值得关注的是,凯瑞德股份今日公告称,6月27日与王春波先生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之约定,公司拟出资零元(是的,你没有看错,收购金额是0元)受让北京晟通恒安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北京晟通51%的股权, 北京晟通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公告截图

6月27日,上海证券报报道指出,近期,在交易所的追问下,多家公司“暗度陈仓”转让控制权的事件接连浮出水面。目前已有多家A股公司的控制权存在变更之嫌。在原大股东持股退位、新人掌权的局面背后,往往有着不为人知的抽屉协议。而选择性信息披露,又意味着控制权稳定性的缺失,公司内讧一触即发。除了在监管追问下已经坦陈的隐匿式易主之外,还有一些公司也在通过表决权委托、新人进驻董事会等途径试图转移控制权。

上海证券报还特意点名凯瑞德。报道指出,凯瑞德有转移控制权之嫌,公司卖壳意愿就可谓“司马昭之心”。今年3月27日公司称,第一大股东第五季实业所持有的公司11.61%股权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但其拟与张培峰就11.61%股份所对应的投票权委托等事宜进行磋商,该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不过,此次交易被交易所的一纸问询函挡了回去。由于公司和实控人、董事长吴联模均处于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交易所要求其说明委托11.61%股份投票权的行为是否合规、是否违反相关主体曾作出的承诺。公司4月12日披露,大股东第五季实业与张培峰就投票权委托相关事宜尚未达成一致,故终止股票投票权委托。

投票权委托虽然终止,但是从一系列动作来看,第五季实业已实质让权给张培峰,至于两者是否存在桌下协议,则不得而知。3月24日,原实际控制人吴联模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及其在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中的任职,此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4月13日,公司董事会则选举张培峰为继任董事长,此后,张培峰开始在二级市场增持股票。截至6月15日,张培峰已持有公司880.06万股,占比5%,并表示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上证报指出,监管层密切关注大股东转让部分股权、投票权委托或股票质押等多次操作之间,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是否导致控制权实质性变更。

顺威股份闪崩或与原福建首富黄如论涉嫌行贿有关

关于顺威股份闪崩的原因,财经博主曹山石爆料称,“在原福建首富黄如论涉嫌行贿,被撤政协委员整整一周后。顺威股份今天闪崩。之前,华信北京借款23亿,总计拟26.08亿收购顺威25.06%股份。其中17亿借款,就来自黄如论控制的世纪金源。黄如论出事前一月,收购终止。前有赵薇借钱高杠杆想吞万家文化,后有顺威,A股两个资本玩家玩高杠杆,都被当前环境否决。 ”

微博截图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