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十大牛股”“十大熊股”:你是中彩了还是掉坑了


来源:证券时报

离2016年上半年还有明天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上半年前20大牛股、前20大熊股,前十大牛股、前十大熊股,都将尘埃落定。e公司统计了截至昨日收盘的上半年前十大牛股、前十大熊股,这当然会和明天收盘后的

离2016年上半年还有明天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上半年前20大牛股、前20大熊股,前十大牛股、前十大熊股,都将尘埃落定。e公司统计了截至昨日收盘的上半年前十大牛股、前十大熊股,这当然会和明天收盘后的前十大牛股、前十大熊股有出入,毕竟市场行情在瞬息万变。但相信大致已经定型,通过这一统计,让我们一起发现牛股和熊股的基因, 寻找下半年前十大牛股的蛛丝马迹。

炒股实难!如果你上半年重仓的股票中有这”十大牛股“,我们祝你下半年再接再厉!如果你不幸重仓了“十大熊股”,我们只能说;你要足够相信,下半年,一切都会好起的!

一带一路、雄安花开两朵

截至昨日收盘,新出炉的2017年上半年十大牛股分别为:西部建设、创业环保、北新路桥、鸿特精密、珠海港、冀东装备、海康威视、天山股份、汉钟精机和赣锋锂业,这十只牛股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75%。其中,西部建设以211.05%的涨幅居于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位,创业环保和北新路桥以146.86和129.33%的涨幅紧居其后。此外,今年上半年涨幅翻番的股票还有鸿特精密、珠海港、冀东装备、海康威视。

综合来看,2017年上半年十大牛股中,“炒地图”概念股尽显绝对优势,一带一路、雄安概念花开两朵,平分秋色。而特斯拉作为近期异军突起的热门概念,使鸿特精密、赣锋锂业强势“晋级”,在“十大”占有一席之地。此外,海康威视作为MSCI概念股,一直受到深港通北上资金的追捧,股价也逐级上行,其上半年涨幅翻倍,显示了外资的眼光和力量均不可小觑。

微信图片_20170629131535.jpg

(不计2016年7月以后上市的次新股及长期停牌股)

第一,一带一路不过气。一带一路概念中的新疆股,在5月份之前领尽风骚。西部建设、北新路桥、天山股份等齐驱并进,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风头一时无两。不过,5月以来至6月中旬,新疆股一度深度调整,给人以“过气”的感觉。不过,近日新疆股颇有卷土重来、再展雄风的味道,西部建设本周三涨停,周四早盘大涨6.28%,股价正向历史新高迈进,彰示了龙头地位不可撼动。同属一带一路概念的珠海港,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龙头股之一,今年涨幅也达115.66%。

第二,雄安概念气势不减。4月份清明小长假过后,雄安概念股犹如平地一声雷般横空出世,气势逼人,一批龙头股连续一字涨停。以至当时有分析评论,A股市场上只有雄安概念股和非雄安概念股之分。近期雄安概念走势分化,部分陷入调整低迷之中,也有部分仍然高踞涨幅榜前列,作为雄安概念的“三个代表”:创业环保属于雄安环保概念股,冀东装备属于雄安基建概念股,汉钟精机属于雄安地热概念股,“三个代表”牛股的气势仍然不减。

第三,特斯拉概念正当时。6月中旬,特斯拉将在华制造汽车且工厂落地上海的消息,有力地拉动多只不同版本的特斯拉概念股上涨。作为今年以来涨势就相当不错的汽车股,鸿特精密在特斯拉概念助力之下,股价正在向历史新高逼近。具有特斯拉概念和锂电池概念的赣锋锂业更是于6月26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第四,MSCI概念新鲜出炉。作为新鲜出炉的MSCI概念股,作为国内安防视频监控龙头的海康威视深受外资青睐,自深港通开通以来,一直是北上资金追捧的热门股。其股价拾级而上,节节上行,期间几乎没有过像样的调整,今年以来股价大涨101.96%,更是于6月26日创出历史新高。

事实上,尽管今年以来大盘总体弱势,但牛股仍层出不穷。让我们把眼光扩散到20大牛股,可见两市前20大牛股的涨幅均在65%以上。当中还包括雄安概念保变电气、东方雨虹和首创股份,特斯拉概念有天齐锂业,MSCI概念股有大华股份等。电器股和白酒股是今年不可不提的白马股,海信科龙和五粮液今年上半年分别涨67.48%和65.69%。此外,摘帽概念股中航黑豹今年涨幅达到75.78%,定增获准的中际装备今年涨幅也有66.25%。PPP概念龙头蒙草生态今年以来也大涨71.72%”

ST股“熊”霸前十大熊股

同花顺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前十大熊股为:*ST昌鱼、第一创业、*ST准油、开尔新材、*ST宝实、*ST墨龙、*ST上普、*ST运盛、恒泰实达、香梨股份。在上述十大熊股中,ST股就占了6席!显然,今年上半年是ST股彻底”转运“的一年。曾几何时,ST股因为壳资源昂贵,在A股市场屡屡受到资金的青睐,ST股一度还曾为牛股大本营。如今,ST股的炒作已经到了“末日”!

微信图片_20170629131549.jpg

(不计2016年7月以后上市的次新股及长期停牌股)

第一,ST股今年以来的大幅下跌,最直接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监管层严厉打击壳资源炒作,新都退等股票退市,让ST股的壳资源价值直线跳水,而新股发行的加速,使得A股市场的供给增加,壳资源不再奇货可居。ST股大幅下跌,也就不难理解了。在上述十大熊股中,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ST昌鱼重挫66.69%、*ST准油下跌57.92%、*ST宝实下跌55.36% 、*ST墨龙下跌54.96%、*ST上普下跌54.81%、*ST运盛下跌54.73%。

第二,除ST股票外,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第一创业下跌57.97%、开尔新材下跌57.38%、恒泰实达下跌53.96%、香梨股份下跌53.49%。这四只股票分布在证券、建筑材料、计算机和农林牧渔四个行业。整体上来说,这四个行业今年上半年表现都比较低迷。当然,股价表现低迷,最主要的还是公司业绩不行,而且大多估值高企,在今年以来价值投资为主的市场行情中,这样的股票难免会遭到估计和业绩的戴维斯双杀。

第三,结合这十大熊股,投资者至少可以得出两方面的启示,从而在下半年的投资中多一点胜算。首先是坚决拒绝纯概念炒作的股票,重组、壳资源、ST、资产注入,那些主要立足于讲故事和玩概念的搞法,如今在A股市场行不通了。业绩为王、估值和业绩增长相匹配,成为投资者下半年选股的“黄金原则”!其次,这些熊股中,如果行业或者公司业绩正处于由差到向好的“拐点”的,值得重点关注。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