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股闪崩内幕:或与一个被撤政协委员的福建首富有关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早盘再现闪崩个股,临近午盘,近5千万资金蜂拥出逃凯瑞德,直线封跌停,跌停。板上近7万手封单,早间顺威股份也现直线跌停。顺威股份、凯瑞德十大流通股东中都有多只资管计划产品在列。凯瑞德午后打开跌停,跌

今日早盘再现闪崩个股,临近午盘,近5千万资金蜂拥出逃凯瑞德,直线封跌停。

顺威股份也现直线跌停。

顺威股份、凯瑞德十大流通股东中都有多只资管计划产品在列。

凯瑞德午后打开跌停,跌幅收窄,顺德股份直至收盘,超过15万手大单封跌停,有曝料称,其大跌或与原福建首富黄如论涉嫌行贿有关。

顺威股份股价

关于顺威股份闪崩的原因,财经博主曹山石爆料称,“在原福建首富黄如论涉嫌行贿,被撤政协委员整整一周后。顺威股份今天闪崩。之前,华信北京借款23亿,总计拟26.08亿收购顺威25.06%股份。其中17亿借款,就来自黄如论控制的世纪金源。黄如论出事前一月,收购终止。前有赵薇借钱高杠杆想吞万家文化,后有顺威,A股两个资本玩家玩高杠杆,都被当前环境否决。 ”

据微信号新财富plus报道,华信北京26.08亿元资金来源分为三部分:自有资金3亿元、第三方借款17亿元、质押股票融资6.08亿元,杠杆倍数7.7倍。

实际上,华信北京实控人马超是否是真实的受让人也存疑点。其一,其自身并无多少自有资金,最大的一笔17亿元借款来自世纪金源;其二,与此次受让股权捆绑交易的、顺威股份拟收购标的熊猫新能源公司,控股72%的股东虽说是马超父亲马术扬,但世纪金源在其中持股20%。

换句话说,世纪金源是此交易的重要参与方。而世纪金源的实控人为福建籍富豪黄如论,此人以200亿元的财富位居201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第87位。

作为中国最早的房地产商之一、星级饭店领头人,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曾是福建首富、中国富豪榜常客,多次被评选为“中国首善”。

6月21日,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涉嫌行贿犯罪,被免去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资格。据新京报报道,在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的起诉书中,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曾被点名向白恩培行贿。

相关阅读:

顺威股份回应闪崩:公司经营未见异常 股权转让属股东层面问题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e公司讯,今日顺威股份(002676)股价闪崩,早盘突然直线跌停,截至收盘跌停板上仍有近16万手卖单。龙虎榜数据显示,卖方前五席位均为游资,东莞证券广州临江大道营业部卖出5004万元居首,占公司当日成交额(1.17亿元)的43%。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华鑫证券北京阜成门外大街卖出金额也超千万元。买入方面,买一席位广发证券武汉万松园路营业部买入770万元,尚不足千万;一家机构席位买入729万元。

今日早盘,顺威股份(002676)出现闪崩。大V曹山石爆料称,顺威股份闪崩内幕或因原福建首富黄如论涉嫌行贿。对此,顺威股份证代朱健伟独家回复证券时报·e公司称,公司上午关注到股价闪崩后,已经反馈给董事会。经核查,公司经营未见异常。此前股权转让是股东层面问题,对交易所回复函中有涉及。公司也关注到曹山石的言论,但目前对此无法核实。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