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非妖即庄热点渺茫 炒作需要掐准权重回调时机


来源:凤凰财经

最近,大盘股每次局部启动后,指数都有明显的动作,但就是无法带来个股赚钱效应,空赚指数。场内没啥好看的了,A50似乎进入分化,后面调整一波似乎在所难免。题材近期相对乏力,也只有趁着指数拉大阳线的时候,才

最近,大盘股每次局部启动后,指数都有明显的动作,但就是无法带来个股赚钱效应,空赚指数。场内没啥好看的了,A50似乎进入分化,后面调整一波似乎在所难免。题材近期相对乏力,也只有趁着指数拉大阳线的时候,才敢表现一两天。为了生存着想,还是老老实实管住手,别乱动为好。

集合竞价阶段,妖股特力A低开3%,妖股的逻辑来说,封板就有肉;新疆板块西部建设接近平开;开板次新卫光生物高开超过2%,周二的次新飞鹿股份也没肉;庄股跃岭股份高开接近3%,石墨电极概念永东股份接近5%,新股浙商证券、诚邦股份开板,杰恩设计集合换手后暂时继续涨停。

早盘,次新、煤炭突出,填权(雄安)、恒大、新疆冲高回落。恒大概念受消息刺激,开盘迅速上涨,但龙头宝鹰股份炸板,导致跟风回落;填权板块受叠加雄安的太空板业带动,一度迅速冲高,太空潜伏盘较多,封板立即被砸;新疆板块还是受西部建设带动,整体也很强势。临近收盘石墨烯板块大涨,中科电气,碳元科技一度冲高。创业板放量拉升,几个权重东方财富,同花顺,机器人拉升。

午后指数回落,雄安和妖股上涨,冀东装备和特力A均大涨,个股纷纷跟风上涨,冀东装备也披上了妖股的外衣,新疆和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出现跳水,北新路桥、深赤湾,妖股西部建设回落。此外,银行板块拉升指数,次新股封板了一只我乐家居。而上午的明星股科大讯飞下午并没有涨停。

总的来看,大盘回调背景下,比较抢眼的一方面是历史老妖股,另一方面是新疆相关的历史持续性热门板块,这些都充分暴露游资抱团取暖的状态。游资资金抱团取暖,完全表现了大盘极度缺乏热点的状态,所以市场板块轮动还是太快,纯概念炒作还有一定危险性。

后市判断:短线操作重点应放在个股补涨上。短期指望分化格局有所改变有难度,但近半个股没有出现补涨也明显偏少,所以操作上除关注大盘3150-70点一线支撑和创业板的补涨风向标外,挖掘个股补涨的机会性价比应该不错。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