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沪深两市震荡走高 科技成长股活跃度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沪深两市震荡走高 科技成长股活跃度回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史庭琦)29日,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88.06点,上涨0.47%,成交1472亿元;深证成指报10511.86点,上涨0.58%,成交2043亿元;创业板指报1813.55点,上涨0.3%,成交466亿元。

  盘面上,科技成长股今日活跃度回升,除早盘表现较好的人工智能主题涨幅靠前外,OLED和无人驾驶主题午后也逐步走强。其中,隆华节能和得润电子上涨超6%。周期性板块中,煤炭和水泥板块午后皆稳中小幅走高。华新水泥和海螺水泥涨幅超5%,安泰集团和金能科技涨幅超7%。

  除此之外,早盘出现直线下跌的两只个股,午后顺威股份继续跌停,但凯瑞德顺利打开跌停,以1.68%的跌幅收盘。

  跌幅方面,除新能源汽车和饮料板块全天跌幅靠前外,港口航运板块午后走低,深赤湾A和珠海港跌幅超3%。

  申万宏源认为,近期市场资金存量博弈特征较明显,投资者情绪也较为谨慎。虽然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但盘面上获利了结现象开始显现。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回避高估值和高涨幅个股。

  【机构观点】

  中金三季度投资策略:高配股票 低配债券

  中金公司发布三季度投资策略认为,中国股票资产处于加大配置的窗口期。二季度国内金融监管压力加大,流动性环境收紧,债市利率中枢继续上移。国内A股也整体承受压力,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下滑明显。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价则继续上涨,海外科技股表现亮眼、与A股科技股形成鲜明反差。

  三路资金盯上这类股 下一个“漂亮50”是谁?(名单)

  “漂亮50”行情确实已经扩散,市场风格正在从以上证50和中证100为代表的一线价值蓝筹股拓展到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二线价值成长股。

  A股历史上7月怎么走?“翻身”概率达七成

  对2007年至2016年6月行情统计显示,上证指数4次上涨6次下跌,平均跌幅4.83%。值得一提的是,4次月度上涨行情中,3次涨幅小于1%。受益于消费升级,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持续受到资金关注,今年6月份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相对而言,纺织服装、公用事业等涨幅小于1%,在各行业中垫底。

  中信建投策略:拥抱大消费与大创新 关注改革优质主题

  流动性趋紧以及经济震荡回落期,白马龙头更具备业绩确定性。随着投资者结构中绝对收益投资者占比的回升,白马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提升。从策略角度看,坚守白马价值依然是主要方向。从配置上看,建议关注大消费与大创新两条主线,并关注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等优质政策性主题。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