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KYB项目首单业务成功落地 中小微企业贷款平台搭建成型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平安银行KYB项目首单业务成功落地 中小微企业贷款平台搭建成型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近日,平安银行通过中小微企业贷款平台为杭州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顺利出账,标志着平安银行KYB项目首单业务在杭州成功落地。

  据了解,KYB是一个项目代码,全称为Know Your Business,是平安集团重点创新项目之一,该项目依托平安银行积累了十几年丰富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实践经验,通过结合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最新技术,借助平安集团大数据资源和征信能力,按照最高标准、最佳实践构建出中小微企业数据融资服务体系,强强联合壹账通,从而搭建起了中小微企业贷款平台。

  业内人士透露,KYB项目整合了平安集团内部及众多外部数据源,通过集团拥有的业界领先大数据抓取和分析技术,与MIT深入合作,开展生物识别、语音图像处理等人工智能新技术领域研究, 平安银行凭借多年以来积累地丰富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实践经验,赋予了KYB项目行业领先的业务能力。现阶段,该平台以全流程自动化、线上化为目标,打造中小微企业数据融资模型,发展中小微企业数据信用贷。同时,广大中小微企业主作为小企业经营性贷款的申请主体,还可以在该平台享受到叠加的各类金融服务,从而进一步推动促进了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发展。

  据记者从平安银行了解到,自今年6月16日KYB项目在杭州试点推广以来,首笔KYB业务通过中小微企业贷款平台,以大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平台为承载,实现了互联网进件+大数据风控+自动化审批+提还款全线上化一站式流程,最终顺利成功落地。目前,一期KYB项目主推发票贷、税金贷等标准化产品。现阶段,平安银行已成功对接浙江省部分企事业单位平台。随后,二期产业链KYB项目已进入对接和开发阶段,更多产业链项目和数据平台将实现全流程全线上化操作,平安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在扩大规模稳步推进的同时,亦注重有效控制风险,进一步推进网络融资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接下来,KYB项目还将不断丰富大数据平台的外界数据种类,致力于实现7000万中小微企业客户的数据画像,成为平安银行基础支撑共性平台。此外,KYB业务模式还将不断延伸至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并扩展应用至所有公司融资业务的管理、模式优化和贷后监测,以实现获客与赋能并重,从而塑造出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