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方:拟设立军民融合基金及新三板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浙江东方:拟设立军民融合基金及新三板基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 浙江东方(600120)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3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发起设立军民融合基金,总规模约6亿元。军民融合基金将主要投向符合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发展前景好的军工项目,以及先进制造业、TMT、高新技术等优质企业。同时,公司拟出资1亿元发起设立“东方产融1号新三板基金”,总规模约2亿元,主要围绕具备较大潜在投资价值的新三板概念企业开展投资。

  根了解,军民融合基金的管理人为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嘉富”),东方嘉富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东方集团产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产融”)作为主要发起人成立的一家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资产管理公司,东方产融持有东方嘉富49%股权,为东方嘉富第一大股东。

  基金投资范围是投资标的主要在符合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好的军工项目内甄选;同时适当配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先进制造业、TMT、高新技术及高成长的优质企业。

  分析认为,本次投资暨军民融合基金的设立,符合国家层面、省政府层面对于大力发展军民融合的政策诉求,也符合公司打造以“大资管”为核心、最具特色的国有上市金控平台的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充分把握资本市场的风口,获取更优质的投资项目,实现公司资管板块扩张、金控资源布局的战略要求,也有助于公司提升盈利水平。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