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笙、张予曦、宋威龙...当网红开始演戏,效果都怎么样?


来源:橘子娱乐

原标题:南笙、张予曦、宋威龙...当网红开始演戏,效果都怎么样?

今天一大早就发现曾经的豆瓣女神上了热搜:

原因是她在《楚乔传》里的戏份上线了:

想不到能在大热的国民IP剧里看到熟悉的网红演员,南笙这次在剧中的角色叫兰儿,对应的应该是原著中的诸葛兰轩,西魏皇帝的宠妃,后宫位份是淑仪: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发送“南笙”,查看明星独家新闻,还有可能获得明星独家照片套装~快关注起来吧!

昨晚是兰儿首次露面,剧情很简单,就是讲她来给皇帝送酒:

然后被选中侍寝

醒来就被封为了兰淑仪

不知道各位发现没,南笙的长相跟她当豆瓣女神的时候不太一样了,可能跟发型和妆容有关,动态有点像冉莹颖,也就是邹市明的老婆:

2分钟的上线时间能看出她还是有点演技的,至少低眉抬眼间都在告诉观众:我不是一个好人,我是来搅乱后宫的.......

在这里有必要给不知道这位网红的人简单做个科普:

南笙本名罗小伊,91年出生的四川姑娘,大概5年前,也就是2012年,南笙在豆瓣上传了一系列复古写真,从此得名“豆瓣女神”的称号:

当年真的很美有木有?这种田园森系小清新风真的挺适合她的

走红之后,南笙签约李少红公司正式开始了艺人生活,拍了《男人装》

也上了《天天向上》: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这次出镜跟写真里的样子相差太多,她还被网友说是“照骗”

不过这并不影响南笙一部一部接戏,从最早加盟蒋劲夫、宋茜主演的《茧镇奇缘》

到现在的《楚乔传》

南笙算是比较早涉足影视行业的网红代表了,其实这些年,除了她之外还有很多网络兴起的热门人物逐渐转型成演员,他们的演技究竟如何?演员这条路又是否比网红好走些呢?今儿橘子君就带大家给这些“新”演员打打分!

张辛苑

代表作:《热血长安》

豆瓣评分:6.3

张辛苑是第一代豆瓣女神,一字眉、大红唇是她的标配

2008年因一辑名为《马尔代夫假期》的照片开始受到关注:

她从豆瓣“出道”,但很少人知道其实她是正儿八经从中戏表本(表演本科)毕业的

张辛苑走红后并没有急于拍戏,而是陆续拍摄了《ELLE》、《VOGUE》、《GQ》等多期主流杂志内页,甚至还在2012年出版了自己的旅行写真书:

电影《三生》是她的首部影视作品,女一号,搭档演员成泰燊

(截图来自豆瓣Agoraphobia)

镜头前还是美的,不过这部电影的豆瓣评分只有4.8,而且评价也不太好:

之后还有《一路惊喜》

和古川雄辉合作的中国版《世界奇妙物语》

《魔都凶音》

都是一些很小众的作品,直到今年的网剧《热血长安》,她作为“演员张辛苑”的存在感终于高了一些:

她在剧中扮演的是风情万种、黑白通吃的客栈老板娘,老实讲,这个妆有点接受无能

配音也挺出戏的,只能说要想演技得到认可,还是得慢慢磨

不过看张辛苑现在的微博动态,她似乎更享受做淘宝店主的感觉......

米咪

代表作:《大唐荣耀》

豆瓣评分:6.9

米咪就是《大唐荣耀》里,景甜身边的侍女素瓷

当时橘子君还感叹,古装剧里终于出了一个高颜值的宫女,而且演技也在线

米咪是长沙人,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因为和小苹果安淇儿拍摄的一组照片走红

在参演《大唐荣耀》前,她就已经被选为电视剧版《左耳》的女主小耳朵

当时还跟电影版的扮演者陈都灵拍了一组双生李珥的照片

两个人的气质都很不错吧?可惜这部15年就拍完的戏一直都没播......

米咪有自己的淘宝店,而且她之前也说过不会出道,不过她最终还是决定出演《左耳》:

(截图来自@饶雪漫)

目前米咪还有一部网剧待播,自身条件挺好的,不知道她能在这条路上走多远呢?

黄灿灿

代表作:《泡沫之夏》

豆瓣评分:2.6

以黄灿灿的认知度应该不用多介绍了,武大校花,也是传说中的樱花女神

她还顶着这个头衔上了《天天向上》和《奔跑吧》

也正是因为频繁出镜,很多人给她贴上了“见光死”的标签,尤其是站在张梓琳身边

其实橘子君觉得可以理解啦,毕竟出道时间不一样,而且张梓琳还是模特,各方面仪态肯定会更有优势.......

说回演技的部分,电影版《泡沫之夏》评分只有2.6,其实这个片子在宣布筹拍时就很不被看好,在加上除了黄灿灿之外的演员阵容也不够出名

上映后,反响果然一般,观众普遍反映黄灿灿念台词有些生硬,表情略刻意,无法引起共鸣

豆瓣上的影评更加“惨不忍睹”

《泡沫之夏》没能帮黄灿灿开个好头,她之后的几部作品也都是青春题材,其中就包括这个月刚杀青的漫改剧《单恋大作战》,看来能不能“翻身”还是个未知数啊!

子望

代表作:薛之谦《暧昧》MV

通过薛之谦才知道子望的人应该也有很多

演技先放一边,表演尺度倒是不小

子望是这姑娘的网名,有人说真名叫伊冰,但是也不能确定,因为她自己也没暴露过真名

她的走红是因为在快手上分享自己所拍摄的作品,比如像下面这种↓

因为甜美的长相和那blingbling的大眼睛,每天看她视频的人越来越多,人气也就这么积累下来了

按照粉丝的说法,子望不是一般的网红,而是一个善良可爱会撩妹男友力max的小仙gay?!!

不管怎样,她在走红后开始接触影视圈这点是可以确认的,不过翻开她的百科,好像除了薛之谦的MV,其他的作品都没有听过:

所以现在谈演技好像还有点太早,说不定这个MV女主的身份真的可以再把她往演员这条路上推推.......

张予曦

代表作:《亲爱的公主病》

豆瓣评分:6.7

在橘子君看来,张予曦算是网红转型演员比较成功的一位了,模特出身,从进这行起就一直顶着“王思聪前女友”的名号


其实她的资源一直都不差,还出演了何炅首次执导的电影《栀子花开》

只不过那时候的演技还很青涩,而且大家对她的关注也不在于此

扭转风评的关键点是去年那部《亲爱的公主病》,其实这部剧从名字到剧情都挺中二的,但意外地反响不错,她在里面演一个喜欢BL、动不动就开脑内小剧场的傲娇公主:

这个角色的人设挺讨喜的,再加上情节各种反套路

尤其是女主手撕绿茶婊的桥段,更是看的大快人心

很多人就是通过这部剧get到张予曦的演技的:

张予曦今年还有和吴磊主演的《奇星记之鲜衣怒马少年时》《如懿传》等新作待播,如果继续保持这个水准,资源应该会越来越好吧.......

说了这么多女网红的转型之路,其实男生里面也有一个发展不错的↓

宋威龙

代表作:《半妖倾城》

豆瓣评分:4.4

99年的boy,却长了一张比实际年龄成熟很多的脸,宋威龙早期的微博认证是模特

身材资质可以说非常好了:

走红后签给了于正,还参演了《半妖倾城》

可惜他不是专业出身,也没什么表演经验,所以演技还很青涩,不过颜值方面真的没话说,尤其是在前不久播的《我与你的光年距离》里:

不过观众对演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光看脸迟早有一天会腻的,小哥哥也不能总演偶像剧啊......

所以前段时间他接了古装剧《凤求凰》,从片花来看还是挺有感觉的:

至于和关晓彤对戏能不能还原原著,满足书粉的期待,那就坐等容止上线了.......

除了这部,今年他陆续还会有7部作品上线,其中比较出名的是下面三部:

和EXO吴世勋合作的电影《我爱喵星人》

搭档陈都灵、佟大为主演的电影《破梦游戏之不醒城》

小哥哥存货很多,不知道哪一部作品会让他大爆呢?

------------------------------------------------

影视行业的包容性让演员市场的构成越来越复杂,未来的影视剧里也不可避免地会有更多“半路出家”的非科班艺人出现,网红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当然这些人里有天生的演员坯子,也有辣眼睛的浑水摸鱼者,还是希望他们能好好磨练演技,把“演员”的标签粘的再牢一点........

最后一句

网红转型,你最看好谁?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发送“南笙”,查看明星独家新闻,还有可能获得明星独家照片套装~快关注起来吧!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