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夜之间全球五大央行 有四个要加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经过多年宽松政策后,全球五大央行中有四个同时可能转向紧缩政策,令交易员感到震惊,这种震惊从货币市场迅速转移至全球债券市场。

措手不及!

一夜之间全球几大央行释放鹰派讯号:从欧洲到美国,央行官员讲话基调上的变化继续在周四驱动金融市场走势,股市和债市双双大跌。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决策者的一系列声明令很多投资者确信,各央行很快将结束货币刺激措施。

根据隔夜指数掉期利率,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年底前很有可能跟随美联储升息。即使是原本看似几乎不可能的欧洲央行升息,如今几率也逐渐增加。(图表来源:彭博)

经过多年宽松政策后,全球五大央行中有四个同时可能转向紧缩政策,令交易员感到震惊,这种震惊从货币市场迅速转移至全球债券市场,又从债券市场蔓延到全球股市。

我们需要认真考虑升息了

我们回顾下本周几大央行行长的讲话:

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周二重申,该央行可能会考虑进行2010年以来的首次加息。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7月12日的会议上加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在葡萄牙发表讲话时说,欧元区经济的再通胀为减码刺激提供了空间,周三再次发表讲话时,他也并未收回这样的言语。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措辞在本周发生变化。仅在一周前表示加息时机尚未到来的卡尼周三改变了自己的强调重点,称可能需要开始提高利率,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就此辩论。

唯有日本央行发出与别国同行不一样的信号,指日本经济在工资压力开始形成之前,需要一段可持续的增长期。

伴随着这种紧缩倾向,加元、欧元、英镑在本周飙升。

全球国债抛盘加剧

全球国债周四连续第三天下跌。

抛盘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高至一个多月来最高水平。德国、英国和加拿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收于3月以来最高水平。尽管本周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全球国债收益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发达国家国债过去几年几次遭受抛售,但持续时间都不长。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2.270%,周三为2.223%,周一创下2.135%的今年最低收盘水平;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0.442%,周三为0.365%,周一为0.249%。

加拿大国债遭遇抛盘最为严重。加拿大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周四升至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自3月以来首次突破至1.7%以上。早些时候较短期债券也遭遇抛售,推动了两年期债券收益率本季度上涨33个基点,是2007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

债市抛盘蔓延到股市

债券市场的全球抛售随后蔓延到了股市。

欧洲重要地区基准股指出现下挫。Eurofirst 300指数(Eurofirst 300)下跌1.4%,至4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1%,回吐开盘0.5%的涨幅。法国CAC 40指数失去动能,跌0.2%。德国DAX 30指数涨幅收窄至0.1%,投资者关注欧元大涨。尽管英镑/美元逼近1.30美元,但伦敦富时100指数涨0.6%。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挫,后市跌势加速,道指下跌逾250点,尾盘时跌幅有所缩窄。不过,抛盘持续时间相对不长。道琼斯指数跌167.58点,跌幅0.8%,至21287.03点,标普500指数跌20.99点,跌幅0.9%,至2419.70点,创出逾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0.06点,跌幅1.4%,至6144.35点。

为什么反应如此强烈

任何时候央行开始政策转向,你就必须从周期的角度进行考虑。这几大央行几乎都准备收紧金融环境。这表示市场会有更多的波动。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