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数据看透A股上半年 下半年机构集体看好1类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距离A股市场上半年收官仅一个交易日,整体来看,上半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这使得存量资金的辗转腾挪成为上半年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其动向也为下半年市场热点与趋势打下基础。今天上半年十大牛熊股已经出炉,而接下

距离A股市场上半年收官仅一个交易日,整体来看,上半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这使得存量资金的辗转腾挪成为上半年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其动向也为下半年市场热点与趋势打下基础。

今天上半年十大牛熊股已经出炉,而接下来应该买什么,凤凰财经综合此稿,希望能对您的投资起到帮助。

总结上半年:

一、今年以来产业资本呈现净增持状态

据证券日报统计,今年以来截至6月29日,764家上市公司出现过产业资本(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个人股东、公司类型股东以及公司高管)买卖变动(二级市场),合计净增持股份数量为30.95亿股,变动部分参考市值为342.98亿元。

二、11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0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期两融余额震荡攀升,截至6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8818.04亿元,但相较今年4月13日沪深两市年内两融余额峰值9407.63亿元,还有一定空间。

标的股方面,今年以来截至6月28日,有295只两融标的股实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期间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达到723.06亿元。其中,167只两融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而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在10亿元以上的标的股共计11只。

三、36只个股年内现身龙虎榜20次以上

今年以来截至6月29日,共有1393只个股现身龙虎榜,36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榜次数在20次以上。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个股反复现身龙虎榜显示出市场资金较高的关注度,同时,其自身也往往具备较多的优质题材。

具体来看,新宏泽(60次)、张家港行(42次)、冀东装备(38次)、渤海股份(37次)、万里马(36次)、和胜股份(34次)、柘中股份(33次)、天山股份(32次)、新劲刚(31次)、东方中科(31次)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榜次数超过30次,其中,新劲刚、张家港行、和胜股份、万里马、新宏泽、东方中科等6只个股均为上市不满一年的次新股。

十大牛熊股:

据证券时报统计,新出炉的2017年上半年十大牛股分别为:西部建设、创业环保、冀东装备、北新路桥、鸿特精密、海康威视、珠海港、天山股份、汉钟精机和保变电气,这十只牛股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78%。其中,西部建设以211.92%的涨幅居于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位,创业环保和冀东装备以147.48%和127.06%的涨幅紧居其后。此外,今年上半年涨幅翻番的股票还有北新路桥、鸿特精密、海康威视和珠海港。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前十大熊股为:*ST昌鱼、*ST准油、第一创业、开尔新材、*ST宝实、*ST运盛、*ST上普、*ST墨龙、恒泰实达、香梨股份。在上述十大熊股中,ST股就占了6席。显然,今年上半年是ST股彻底“转运”一年。曾几何时,ST股因为壳资源价值高估,在A股市场屡屡受到资金青睐,一度还成为牛股大本营。

下半年买什么:

近期招商、国泰君安、华泰、海通等金牌券商陆续举办了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仅中金公司表现出明显的看多情绪,而其余9家均或多或少呈现出看平和看空态度。

投资机会方面,白马股仍是大部分券商看好的板块,消费升级主题也受到了多家券商推荐。此外人工智能、工业4.0、国企改革、雄安新区、非银金融等主题也分别有券商给予了推荐。

以下为十大金牌券商2017年中期展望报告的主要观点。

1、宏观经济形势

资料图

2、A股行情展望

资料图

3、A股盈利情况预测

资料图

4、A股下半年策略展望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