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ST云网被豁免3000万债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ST云网被豁免3000万债务

  中国证券网讯 *ST云网30日早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6月29日收到上海高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湘投资”)、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州湘鄂情”)与公司签署的《债务豁免协议书》。

  上海高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湘投资),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克州湘鄂情)、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云网)共同签署该协议书。

  据协议书,克州湘鄂情于2013年11月8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了4000万股公司限售流通股股份,并于2014年9月29日、10月9日向公司提供了共计3000万元的财务资助,截至2017年6月29日,财务资助余额共计人民币3000万元。
  2016年9月29日,高湘投资、克州湘鄂情签署《债权转让协议》,后者将其对公司享有的财务资助30,236,981.93元债权转让给前者。截至2016年12月9日,高湘投资共支付给克州湘鄂情人民币31,700,000元,支付完毕全部债权转让款。双方于2016年12月15日签署了《确认函》,就债权转让事宜予以确认。
  为了支持上市公司的经营和发展,三方就债权转让相关事宜达成以下一致意见,以兹各方共同遵守。
  一、截至2016年12月9日,高湘投资共支付给克州湘鄂情人民币31,700,000元,支付完毕全部债权转让款。高湘投资依《债权转让协议》享有原克州湘鄂情对*ST云网的30,000,000.00元财务资助。
  二、为了上市公司的经营和发展,高湘投资同意自2017年6月29日起,豁免*ST云网对高湘投资的30,000,000.00元负债。*ST云网无需向高湘投资偿还该笔负债,高湘投资同意放弃对*ST云网的追偿权。

  公告称,债务豁免后,公司将按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将本次被免除的应付债务30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增加3000万元,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能否作出上述财务确认,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