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宝5亿收购宝腾互联100%股权尘埃落定 公司发展再添新引擎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中青宝5亿收购宝腾互联100%股权尘埃落定 公司发展再添新引擎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6月29日晚间,中青宝发布公告,宝腾互联收到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变更(备案)通知书,其股东信息由变更前的宝德科技改为变更后的中青宝,出资比例为100%。此次交易的资产已于 2017 年 6 月 29 日交割完毕。

  此信息的变更意味着公司收购宝腾互联100%股权一事尘埃落定。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在网络游戏基础上,增加互联网数据中心( IDC) 机柜租赁以及开展运维外包和云化数据中心等增值服务。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再添一新引擎。

  去年9月,停牌2个月后,公司发布公告,拟以人民币 5亿元现金收购宝腾互联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拟购标的公司宝腾互联系公司控股股东宝德控股港股上市公司宝德科技旗下资产,同时宝德科技系中青宝第二大股东,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在董事会相关议案表决时已回避表决。

  据了解,宝腾互联主要从事投资筹建数据中心机房、销售数据中心业务并提供相关维护服务,包括数据中心机房定制/机房定制、模块化定制、机柜租用、服务器托管、服务器/存储定制、服务器租用托管等。

  财务数据显示,宝腾互联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6.4万元、2760.8万元及2061.6亿元,净利润-232.7万元、67.7万元、369.9万元。同时,交易对方承诺宝腾互联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经审计扣非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1亿元。

  公司表示,深圳宝腾互联向公司注入数据中心业务资产,有助于加快推进公司战略方向上的转型,实现弯道超车,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有助于公司更好地提升技术储备和服务能力,完善公司“游戏+云”的产业链布局,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