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天马科技涨停 分析人士:中报行情或成投资主线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快讯】天马科技涨停 分析人士:中报行情或成投资主线

30日讯,沪市最早披露中报个股受市场资金追捧,天马科技封涨停,三峡新材大涨9%,安琪酵母涨3%。

昨日晚间沪市中报披露时间出炉,安琪酵母、天马科技将于7月13日率先披露2017年中报,九华旅游、三峡新材7月14披露;健盛集团、明星电缆7月18披露;莫高股份、再升科技7月20披露。

截至6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118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达到912家,占比达到77.22%,不过仍有89家公司业绩亏损。另外,截至目前有15家公司对中报预告进行了修正。

另据证券日报报道,从修正的方向来看,有10家公司是向上修正的公司业绩,它们分别是新亚制程、江山化工、帝龙文化、露笑科技、英威腾、鲁阳节能、唐人神、三圣股份、天沃科技和众兴菌业。纵观业绩向上修正的10家公司,其中,新亚制程和江山化工修正的业绩大幅增长,均出现10倍以上的增长。而露笑科技、英威腾、鲁阳节能、唐人神、三圣股份和帝龙文化等公司业绩增长最大增幅超过100%。而天沃科技则扭亏,众兴菌业缩小业绩下降幅度。查阅上述修正业绩预告的公告发现,业绩预告向上修正主要原因包括主营产品价格上调、重组并购方案完成,以及转让子公司股权等。

分析人士指出,历史上看,除了大盘正好处于明显趋势性调整的年份,借助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季节,围绕高送转、业绩超预期的炒作,往往是投资者最期待的两条投资主线。当然,由于目前监管部门明显不鼓励高送转,因此未来最为确定的挖掘机会的线索来自于成长股的业绩超预期表现。今年以来,一批传统行业的个股在一季度已经体现出较好的业绩增速,股价也趋势向上,预计二级市场对这些成长股的业绩预期依然存在,后市可能成为中报结构性行情的主线。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