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落地湖北 颠覆传统城市发展路径


来源:大众网

先造城,再谋划产业项目,这是城市发展的一般路径。然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似乎正在颠覆这一传统路径。今年三月,武汉新洲问津产业新城建设全面启动,启动

先造城,再谋划产业项目,这是城市发展的一般路径。然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似乎正在颠覆这一传统路径。

今年三月,武汉新洲问津产业新城建设全面启动,启动仪式上,多个重大市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一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这是武汉首个以“大健康”和“智能制造”为主题的产业新城,也是华夏幸福在武汉都市圈落地的首个产业新城。

新洲问津产业新城效果图

作为华夏幸福全面布局长江经济带中部重镇——武汉的首部作品,问津产业新城从最初的签约开始便备受关注。2016年10月20日,华夏幸福与新洲区政府签订PPP项目协议,依托“智慧健康”主题产业规划,引入海绵城市理念的可持续发展规划,打造武汉特色田园卫星城,致力成为“华中新型城镇化样版,长江生态发展新标杆”。

此后,问津产业新城项目入选国家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PPP项目库。孵云科技、苏州火炬、中澳合创等多个项目的正式签约,让问津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全面进入“快车道”。

新洲问津产业新城文昌大道效果图

新洲问津产业新城传统艺术中心效果图

产业新城,被理解为一种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的形成路径,其核心是强调实现“产城共融”。华夏幸福以产业新城建设运营为主营业务,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运营、产业发展服务及生活设施配套服务。

中澳合创董事长王兆远表示:“作为集研发、产业化、应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更看中集中式发展的大平台,以及可供持续发展的政策环境。”

孵云科技创始合伙人丁宝峰说:“以前我们是在一个孤立的工业园区里面,工作和生活离得很远,交通各方面都不方便。跟华夏幸福合作时发现,他们关注的不只是企业的生产,也包括我们的家庭和生活,这对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以及更好地运营起来,都是很大的支持。”

华夏幸福的成功,源自不仅定位区域“开发者”,更成为政府“合伙人”。新洲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利洪表示,新洲积极探索运用PPP模式,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华夏幸福的进入和其产业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新洲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产业兴则区域兴,产业强则区域强。伴随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发展步伐,华夏幸福把“产业新城样本”带到湖北。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