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达沃斯凤凰财经早餐会落地,精英齐聚共谏中国制造新格局


来源:凤凰财经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大连举行。会议期间,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达沃斯·凤凰财经早餐会”于6月28日举行。来自各界的商业精英,共聚一堂,以

早餐会现场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大连举行。会议期间,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达沃斯·凤凰财经早餐会”于6月28日举行。来自各界的商业精英,共聚一堂,以“中国制造转型新格局”作为主题,进行展望与分享。

闭门早餐会围绕消费升级与品质经济、智能制造与投资机遇、金融与互联网如何支持中国制造以及有机生活时代中国制造应当如何转型等进行讨论。

在早餐会上,嘉宾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做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制造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不是互联网能不能接上去,而是制造业能不能顺利升级提升,最底层的设计是很重要的,是一次完美的风暴,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和制造成本的持续的上升已经倒逼企业去发展。

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认为,中国制造转型是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伊利在智能制造方面和大数据应用方面有很多实践,例如通过内部的数据平台,整理出消费者的需求、未来的研发方向,以及品质管控的要点,还有成本控制的关键点。从而保证了伊利的品质。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指出,现在有一些趋势对中国制造很有利,一些市场化的母基金可以帮助传统企业拥抱新经济。过去传统企业积累了财富希望做投资或者转型,面临很高的风险。母基金因为在各领域都有投资经验,能帮助到这些传统企业。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则认为,从金融领域来说,相比于国外,中国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有更多优势,例如蚂蚁金服可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处理,对中小企业进行大量迅速的贷款,与传统银行业有所互补;未来“依靠血汗钱是做不下去了,要依靠脑瓜”,工业和金融业相结合将会是一个趋势。

小i机器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袁辉也表示,中国未来的竞争在于核心技术的创新,未来三年中国企业投资方向和中国制造关系很大。

此次凤凰财经早餐会由伊利金典有机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