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郁亮:中国建筑行业还没有到产业化阶段 这让我很苦恼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万科召开2016年股东大会,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提问:很高兴这个提问机会,我提一个要求,合影的时候我要求跟第一个王董事长合影,这个机会比较难得。我提一个问题是什么呢?我活跃一下气氛,万科以前一直提产

今日万科召开2016年股东大会,凤凰财经全程直击。

提问:很高兴这个提问机会,我提一个要求,合影的时候我要求跟第一个王董事长合影,这个机会比较难得。我提一个问题是什么呢?我活跃一下气氛,万科以前一直提产业化,这么多年万科在产业化的道路上一直是比较孤独的先行者,刚才我们产业化有很多,加快公司进步,降低成本,提高质量,降低污染。我发现现在产业化提的越来越少,是说这个行业不用产业化依旧能够很好呢?还是说产业化对我们万科竞争力没有太多帮助?听说产业化这块我们目标有没有达到?对我们竞争力帮助我们财务指标方面有没有什么能够优越于其他地产商的地方?另外我们产业化还有没有新的更好的努力方向?谢谢。

朱旭:这位股东对万科产业化非常关注,包括我们目标,包括对万科未来得指标关系请郁亮总。

郁亮:万科在产业化分析是孤独的先行者,万科工业化目标,产业目标没有任何改变。我们产业目标一直围绕着两提一减来产生,我们建筑工人工资永远超过大学生的工资还找不到,所以产业化,中国建筑行业还没有到这个阶段,这个事情我也很苦恼,但是万科自己的产业目标是不会改变的。你在做产业化带来什么呢?我们带来很多新的机会,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城市关注绿色住宅,关注产业化,越来越多城市在土地拍卖过程中提出了绿色标准,提出了工业化产业化的目标,而这些项目万科通常都有加分这些是万科做得到的,在过去几年里面,我们知道万科每一年交的房子,我们客户投诉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们满意度维持比较高的水准。

我们今天投诉主要不集中在房子本身,是在教育配套,很多孩子不够学位,学校盖好了不能保证每个小区的孩子上到学,所以万科为什么做社区教育,希望我们自己努力能够为客户提供好的配他服务。这些方面跟我们产业化一样,既然是未来发展趋势,万科一定会继续的做下去,哪怕很孤独,也要走下去。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