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存量难撑“漂亮50”扩散效应 次新股隐现吃肉玄机


来源:凤凰财经

最近,指数高位横盘,跌一跌就会有新的权重股护盘,钢铁、银行的拉抬,指数就快速上行,但量能没有跟进,指数就又逐步回落,这样结果就是看到阳线,追进去就不涨,导致市场量能越来越低,指数陷入一个困局。虽然每天

最近,指数高位横盘,跌一跌就会有新的权重股护盘,钢铁、银行的拉抬,指数就快速上行,但量能没有跟进,指数就又逐步回落,这样结果就是看到阳线,追进去就不涨,导致市场量能越来越低,指数陷入一个困局。虽然每天都要新高,但涨停效应骤降,一度仅有6只自然涨停个股,随后有所改善,也是徘徊于10只左右,市场赚钱效应不理想,仅仅是权重股拉指数行情而已,这样的走势,权重股对指数拉升作用强,个股操作风险大于收益。没有好的标的或无法操作时,宁可等一等,也不要勉强为之。

昨天上午最大的亮点科大讯飞冲板,人工智能跟着来了一拨,不过盘子太大,没有封涨停。临近收盘石墨烯板块大涨,中科电气,碳元科技都开始一度冲高。权重东方财富,同花顺,机器人拉升。次新股怎么说呢,沉寂了许久又开始出来折腾了,首先周四卫光生物没有闷杀说明次新在转好,浙商证券三板开给了市场想象空间,而同类的诚邦股份周四就没那么好运了,周四放量的还有一个杰恩设计。

集合竞价,杰恩设计高开超2%,次新我乐家居小幅低开,煤化工板块龙头山西焦化高开1%;昨天反抽板的邦讯技术高开超1%。次新最近半月还是坑比肉多的多。

次新板块早盘受我乐家居二板带动,板块集体上涨,我乐家居也是近期次新板块少有的二板股,带动近期开板新股反复活跃。永悦科技也跟风涨停,盘面赚钱效应好了不少。快递,顺丰控股股涨停,圆通,韵达,申通,圆通都有跟风。中报业绩方面天马股份涨停,弘信电子金跟风涨停,三利谱也涨幅不错。

午后指数反弹,锂电池板块集体上涨,次新股回落。锂电池板块涨幅突出,龙头亿纬锂能受消息刺激,午后涨停,上证50指数板块集体反弹,但并没有主线领涨板块。三利普分时形态跳水影响了人气。还有一只金河生物原料价格暴涨拉板,方大碳素,科大讯飞这些蓝筹冲高。穷六绝七翻身,七月争取一扫阴霾,打一场翻身仗。

后市判断:在连续反弹后,增量资金迟迟不能介入,市场趋势性行情难以形成,还有反复的可能。因此,在指数反弹过程中,切记盲目追涨,可耐心等待股指回落的低吸机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