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本轮反弹进入下半场 7月关注13只金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光大证券:本轮反弹进入下半场 7月关注13只金股

5月中旬以来,A股自3016点启动,截至6月30日,沪指最大反弹5.83%。总体而言,本轮反弹行情主要是由减持新规、IPO放缓、货币政策收缩和金融去杠杆边际放缓、A股纳入MSCI等一系列政策面或事件性的利好所驱动。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本轮反弹进入下半场,市场短期的驱动因素将逐步由分母端转向分子端,盈利的权重在提升。6月PMI超预期回升,以及5月工业企业利润等数据表明,经济短期韧性仍在,盈利回落较为平缓。参照中小板业绩预告情况,光大证券预计,由于去年低基数的主要原因,虽然A股(非金融)中报业绩增速会较1季报有所回落,但仍能维持在35%左右的较高水平,从而对市场提供较强支撑。此外,在央行“呵护”下,6月市场资金面平稳过渡,光大证券预计后期仍将维持紧平衡操作,但在经济下行和通胀回落预期下,市场利率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此外,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政策预期也对市场风险偏好提供较强支撑。预计市场延续震荡反弹,短期向下空间不大。


行业配置上,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短期机会。前期需求下行的一致预期反应较为充分,周期板块调整较大。从当前周期品价格端数据看,周期板块中报业绩仍有较强支撑,存在一定程度的预期修复空间,短期建议重点关光大证券7月投资组合:光明地产、盛和资源、天虹股份、天翔环境、方得大特钢、中国建筑、华新水泥、新北洋、九州通、国轩高科、中天能源、中兴通讯、峨眉山A。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