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解析:下周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军工:军民融合试点,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将加快

  行业观点:上周中证军工指数震荡中小幅上行,周内涨幅0.15%。当前市场情绪趋于稳定,军工板块大跌已不太可能,预计下半年会持续震荡行情。建议关注中航光电、中直股份和国睿科技。近期全国各地频繁召开军民融合会议,本周习总书记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随后国防科工局出台《2017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计划》指出支持四川、西安等省市开展军民融合先行试点;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同时推进“两证融合”和民营企业军品免税审核。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的发展,加快资产证券化,降低民参军门槛,提高民参军积极性,预计下半年军工混改将在小范围内有实质性进展作为示范。

  细分行业观点:

  舰船:建议关注中船重工和中船防务。目前首艘国产航母技术水平落后美国至少30年,该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弹射技术、核动力推进装置和大功率发动机还是制约的瓶颈,需要大量的研发投入。中国在加速航母的制造,也必将加速对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保证新航母技术的提升。我们预测未来国家将持续加大在舰船领域的投入,持续看好该领域。

  航空:建议关注直升机领域的稀缺标的中直股份、航空领域连接器龙头中航光电、注入“彩虹”无人机资产的南洋科技。随着中国空军走向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我国新一代飞机也开始逐步列装,未来飞机领域必将实现批产放量,J-20、运-20等飞机会逐步迎来换装高峰。直升机领域,中国缺口在1,000辆以上,未来随着直-20的定型,军用直升机将迎来列装的利好。随着FC-31和直-19E等高端军贸机型的相继出现,飞机军贸领域的竞争力不断增强,预计军贸销售将有量的突破。在战斗机和运输机领域,受制于国产发动机的产能问题,列装速度预计会相对较慢,建议中短期关注直升机领域。航天十一院研制的“彩虹”系列无人机是国内发展势头最好的军用无人机之一,航天十一院研制的太阳能驱动的无人机也试飞成功,应用前景广阔,随着“彩虹”系列无人机资产注入到南洋科技,看好南洋科技未来的业绩增长。

  国防信息化:建议关注技术壁垒高的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物理域的联通基本已实现,未来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的信息域的联通将是建设的重点。国防信息化是民参军企业的重点切入领域,竞争也更加激烈,北斗、计算机等设备竞争已经比较激烈,目前没有龙头企业。国睿科技在2016年6月豁免了禁止同业竞争的条款,真正意义上成为了中电14所资产未来上市的平台,建议关注。

  投资建议:随着军民融合会议的频繁召开,预计2017年下半年军工央企混改将在小范围内有实质性进展,军民融合主题将成为下半年军工板块的催化剂。当前时点,建议关注估值合理、有明显业绩增长预期的标的,建议关注中航光电、国睿科技、中直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