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6家公司IPO申请获批 债券通7月3日将通车


来源:A股情报

一、证券要闻【政策面】发改委:严防一些机构和个人以“一带一路”为幌子敛财聚财近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坚决防止以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发改委:严防一些机构和个人以“一带一路”为幌子敛财聚财

近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坚决防止以“一带一路”为幌子敛财聚财的乱象蔓延和扩大。同时,要依法依规甄别,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郑重提醒社会各界擦亮眼睛,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对以“一带一路”为幌子的敛财聚财行为的鉴别能力,如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向当地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反映或举报,严防上当受骗。

证监会:将和香港证监会加强跨境执法合作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举行两地执法工作合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双方执法情况与进展。下一步,将完善跨境协查执法研究。今年上半年双方执法合作请求近60件。

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内地企业到香港市场直接融资

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随着香港深入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两地证券市场合作将迈向新的高度。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内地企业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及自身发展需要到香港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强两地证券业互利合作,促进两地证券市场融合发展。研究完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的监管规定,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在香港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稳步推进国际化经营,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继续依法合规、稳妥有序推进CEPA框架下两地合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设立审批工作,进一步拓展内地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与香港持牌证券机构合作方式。

保监会:允许保险资金参与深港通业务试点

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参与深港通业务试点监管口径》,允许保险资金参与深港通业务试点。《监管口径》主要内容,一是明确了保险机构可以投资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应当参照《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业务试点监管口径》的要求执行;二是明确了保险资金可以通过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港股通股票,其基金管理人资质需符合相关监管规定。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完善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相关政策,维护保险资金安全。

保监会:对关联交易“穿透式”监管

一是强化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加强关联交易统筹管理,要求保险公司设立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二是明确穿透监管原则。从严认定关联方和关联交易,采取“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定关联方和关联交易,追溯穿透至信托计划等金融产品的实际权益持有人,下溯穿透至底层基础资产包含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关联方资产,并且将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所形成的关联方与保险公司其他关联方之间发生的重大关联交易也纳入监管。三是建立“责任到人”的审核和追责机制。要求保险公司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对关联交易进行层层审核。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完善关联交易监管体系,进一步加大关联交易监管力度,维护保险行业资产安全。

财政部:资管产品运营按3%征收率缴纳增值税

财政部发布关于资管产品增值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资管产品管理人运营资管产品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暂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3%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市场面】

证监会上半年作出113项行政处罚共计罚没超63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通报了上半年行政执法效能情况,上半年作出113项行政处罚,共计罚没63.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9%,对30人实施市场禁入。不断扩展执法领域市场主体全面覆盖,查处操纵市场案件15起,中介机构违法12起,违法减持6起。

证监会核发6家公司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8亿元

证监会30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秦皇岛港、西藏卫信康医药、宁夏嘉泽新能源,深交所中小板:广州惠威电声科技,深交所创业板: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山东英科医疗用品。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28亿元。小财注:最近6周,证监会分别核发7、4、8、6、6、6家企业IPO批文。

深市中报披露时间出炉:恒通科技、康泰生物拔得头筹

深市中报披露时间出炉:恒通科技、康泰生物将于7月18日率先披露2017年中报。天茂集团、牧原股份、光华科技、太辰光、利欧股份、富祥股份于7月20日披露,汇金股份于7月21日披露,海康威视7月22日披露。

下周解禁市值952亿元环比增加143.35%

据统计,下周(7月3日-7月7日)共有3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72.08亿股,按6月3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951.92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391.17亿元上升143.35%。其中7月3日是解禁高峰期,20家公司共计43.96亿股集中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60.99%。

操纵37只股票牛散徐留胜被证监会罚没1.11亿元

证监会官方网站30日晚间公布了对著名牛散徐留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称,徐留胜利用资金优势采用连续交易、大额封涨停、拉抬股价等手法操纵多达37只个股,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徐留胜违法所得3701万元,并处以7403万元的罚款,合计罚没1.1亿元。

“债券通”已吸引超百家境外机构备案7月3日将开通

一接近监管部门人士透露,目前央行上海总部已接受110家左右的境外投资者关于通过“债券通”投资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备案,其中,有20余家为此前已直接投资过境内银行间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其余80多家以基金等产品户为主。据其介绍,“债券通”将在7月3日正式开通,届时会在香港举行开通仪式,当天会有两只利率债和四只信用债在一级市场发行,并有望吸引“债券通”投资者认购。

二、热点事件

万科:郁亮为新任董事长兼总裁 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

万科A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召开第十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郁亮为公司第十八届董事会主席,聘任郁亮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选举林茂德为第十八届董事会副主席;聘任王文金为执行副总裁、首席风险官,张旭为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孙嘉为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为充分肯定王石过去33年对公司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董事会委任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

万科股东大会议案投票结果出炉:王石不再担任万科董事 宝能投赞同票

万科6月30日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董事会,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提名11名董事候选人悉数当选。新董事会格局基本沿袭华润时期局面。“宝能系”支持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

新华社点评6月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言出必行平稳过关

央行5月底向市场喊话,表示已关注到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存在担忧情绪,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并择机启动28天逆回购操作,搭配好跨季资金供给,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承诺一一兑现。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说,市场看到了央行言出必行,心里有了底,敢借出资金,风险溢价下来了,一度比较紧张的资金面缓解了。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三诺生物:拟募资收购子公司三诺健康剩余股权

*ST中安: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东方网力:拟4.05亿元收购物联网企业立芯科技股票复牌

赛摩电气: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核准

天源迪科:拟募资7.9亿收购维恩贝特股权已获证监会批复

银星能源:变更重组范围停止收购中铝旗下稀土资产

高伟达:调整定增方案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认购

超华科技: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股票停牌

【业绩预报】

华测导航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9%至84%

泰格医药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至60%

中捷资源预计半年度亏损4300万至4700万

氯碱化工:烧碱价上涨上半年业绩预增超16倍

智飞生物:上半年业绩预增12至15倍

岳阳林纸: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450%-523%

开立医疗:上半年业绩预增超1倍

广汇能源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70%

安琪酵母:上半年业绩预增50%-70% 日升科技拟减持3%股份​​​​

万里马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至35%

银禧科技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变动-10%至10%

博腾股份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5%至45%

【高送转】

瑞和股份10转15股派2.5元股权登记日为7月7日

贵州茅台10派67.87元股权登记日为7月6日

【增减持】

光迅科技:江苏中天套现8768万元拟继续减持

科力远:控股股东拟增持1亿元至4亿元股份

中青宝:倡议增持期间25位员工合计增持11.63万股​​​​

博腾股份:实控人拟累计增持不超1.8亿元​​​​

民生银行:获华夏人寿增持1.03亿股

天华超净:持股5%以上股东计划减持不超751万股

顺灏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1999万股

二三四五:庞升东等计划减持不超2390万股

海亮股份:实控人承接即将到期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所持股份

东百集团:员工持股计划买入1524万股完成购股

中发科技:实控人增持公司6.89%股份

今世缘:股东上海铭大拟再减持不超6272.5万股占比5%

分众传媒:Giovanna Investment (HK)减持近2.1亿股套现超27亿元​​​​

新集能源:国华能源拟减持不超2500万股

天海防务:股东沃金石油减持1640万股持股降至4.98%

南通锻压:嘉谟逆向基金拟减持至多7.21%公司股份​​​​

蓝海华腾:南桥投资拟减持至多624万股原始股占总股本3%

【重大事项】

大北农:拟推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太平鸟:正筹划股权激励事项下周一起停牌

万科:郁亮为新任董事长兼总裁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

绿地控股:10亿元转让绿地物业

信威集团:控股公司签8374万美元设备销售合同

国盛金控拟转让旗下子公司100%股权

赛为智能:签订1.8亿元重要工程合同

美克家居:推员工持股计划员工筹资额不超1亿

曲江文旅: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ST墨龙:获1.5亿元补贴

片仔癀:普药销售未达预期终止16亿扩产计划

胜利精密:拟超32亿投建智能终端3D盖板玻璃生产线预计年产能7500万片

南方航空:向美航发行H股事项延期一月

航民股份:信披不准确公司及3名高管遭警示

深物业A:1.9亿转让旗下两出租车公司给巴士集团

庞大集团:向华夏幸福子公司转让廊坊金汇颐80%股权

宜宾纸业:签土地收储补偿协议预计收益近2亿

宇通客车:收到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6.81亿

江铃汽车:收到补助1.46亿元

围海股份:预中标3.39亿元工程项目​​​​

上海电气:拟不超30亿参与东方资产增发股份​​​

泰禾集团:与中科院在科技特色小镇方面展开合作

九芝堂:设立并购基金与广州民投合作

四、机构观点

市场缩量轮动蕴藏重大变数

今天市场另外一个明显的因素就是热点的变化。次新股再次成为市场的主角,这个对于大盘来说有很积极的意义。次新股向来代表比较高的风险性,前期因为市场比较低迷,次新股的走势也显得略为低迷。

今天次新股再次走强,对于大盘的启示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可以看到市场的风险倾向在改变,资金开始追逐高风险高收益的次新股,这说明现在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担忧在降低,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另外一点就是在追逐次新股的情况下,市场会多出一个比较重要的热点来维系人气,这个在市场调整的过程当中会显得更为重要。

综合上述因素来看,市场实际上还处于非常有利的状态中,投资上可以更为积极一些。(科德投资)

中报行情开启股指长期上行格局不变

30日两市呈现震荡运行的趋势,沪指和中小板指再次站上5日均线,沪指盘中受量能的制约没能攻破上方缺口的压力,短期上攻难度再次加大,但是随着中报行情的全面启动和市场目前对价值投资的追逐,指数上行趋势不改,关注后续量能的变化和下方半年线的支撑,操作上,关注相关半年报业绩预增的公司,逢低参与,但要控制仓位。(源达投顾)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