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五穷六绝七翻身,关键得看翻什么身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侃财丨五穷六绝七翻身,关键得看翻什么身

2017年的上半场结束了,沪指涨了2.86%,深成指涨3.46%,看上去很是人畜无害的样子。创业板指跌了7.34%,而上证50居然涨了11.50%,风格转换就是这样无情,前几年吃肉喝汤的,今年都改成了喝西北风。有道是五穷六绝七翻身,不知道七月是翻身农奴把歌唱,还是锅上的韭菜盒子翻身烙得更均匀?

这半年,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减持新规紧急出台,有人退市了,但A股半年的新股发行数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这半年,做空的、闪崩的、减持的……总有大事在不断发生。不知道大家今年的目标计划实现进展如何?据说成功人士和非成功人士的区别是,前者做事凭激情,后者干活靠考勤。

证监会公告显示,7月4日将有7家公司首发上会,5日将有5家上会。其中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牛文文是媒体出身,后来创业教人怎样创业,如今快要敲钟了(又一个挖金不如卖铲的故事?),这样看来,媒体人也有春天嘛。

万科股东大会落幕,王石退出,郁亮接任,在宝能明确表态支持万科换届方案的情况下,这个结局没有半点意外。深圳地铁虽然入主万科成为第一大股东,但董秘朱旭说万科目前仍然没有实际控制人(根据万科章程,实控人标准是持股比例达到30%)。我简单概括一下,就是“深铁入主,万无一‘实’”。刘姝威回应为何参选万科独董,称必须制止宝能、义不容辞,而此前华生更几乎是梭哈式为万科代言。有道是小孩才分对错,大人们只计较得失。具体内容,详见时报君今日推送。

深市半年报披露时间出炉了。恒通科技、康泰生物将于7月18日率先披露半年报,天茂集团、牧原股份、光华科技、太辰光、利欧股份、富祥股份于7月20日披露,汇金股份于7月21日披露,海康威视7月22日披露。要记得查一下这些个股此前的业绩预告情况,另外切记在正式披露前了结。A股一般而言有靓女先嫁的传统,但小心有人利用大家的这种心理,把石榴姐当成秋香放在轿子里给你送来。

此前集体崩跌的那几只港股仍然跌跌不休,当你见惯了单日下跌80%后,20%的波动就已经无法引起你更多的关注了。港股中的这些老千股,和当年A股的权证异曲同工,都没什么价值,但炒起来可毫不含糊。别看这些股票不受待见,只要股价有波动,就有聪明的资金能想办法从中赚到钱。当初的权证末日轮,有人靠着1分钱买2分钱卖,收益相当可观。普通人就别参与了,你的想法是赚钱,但其实自己才是被赚的钱。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累计投入运行的动车组已达2595组,超过全球总量的60%。预计到2020年,我国高铁营业里程将达3万公里,覆盖八成城市。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为何高铁能够成功,根本原因还是中国的人口、经济体量给了高铁发展的舞台。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包括日、法、德、加等,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我不怀疑他们能捣鼓出先进的技术,但他们的确都没有中国这样的运行场景。类似的情形,在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同样也在发生,这也意味着,失落二十年的日本、中等收入陷阱的巴西,甚至世界灯塔的美国,在很多方面已经不足以为中国提供参考标准。于中国而言,这叫改革进入深水区,或摸不到石头也必须过河。

虽然近期电商没有什么促销活动,但请大人们留意自己的银行卡,因为学生们陆续放假了,无所事事的话玩游戏就很容易买点装备啥的。更重要的是,他们买完装备就可以更轻松地虐你的同事、亲戚、朋友,甚至,你自己。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