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双雄争霸!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发布


来源:Wind资讯

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市值稳居前两位,逐步拉开与第三名工商银行的差距。除前三名外,还有5家公司市值超万亿元,分别是中国移动、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更多资讯,请下载Wind资讯金融终端APP

来源:Wind资讯



Wind资讯最新统计“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显示,上半年,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市值稳居前两位,呈现你追我赶之势,逐步拉开与第三名工商银行的差距。



相比2016年底,前10名排名表现稳定,未出现明显变化。中国石化市值缩水挤出前十,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均上升一位。除前三名外,还有5家公司市值超万亿元,分别是中国移动、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新进500强公司中,既有顺丰控股、中油资本这类通过资产重组市值暴增入榜,也有如中国银河、白银有色、浙商证券这样的新上市公司。

01 500强市值分布  

上半年,有91家中国企业市值超过1000亿元,大部分公司市值仍位于200亿-1000亿元之间。

02 500强行业分布

资本货物行业企业数量最多,达到53家,其次是材料和多元金融行业。

03 500强行业市值占比

银行业市值占比最高,达20%,其次是软件与服务、资本货物行业,占比分别为8%和7%。

04 500强上市地分布

由于多数大型公司都在沪港两地上市,因此整体来看,沪港两地总市值居前。

注:部分公司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等地同时上市

05 500强市盈率分布

市盈率40倍以内的上市公司占比达68%,市盈率超过40倍的公司占比达26%,还有数十家公司业绩亏损,市盈率为负。

06 65家新面孔跻身500强

相比2016年底,2017年上半年有65家新面孔跻身500强,既有顺丰控股、中油资本这类通过资产重组市值暴增入榜,也有如中国银河、白银有色、浙商证券这样的新上市公司。其余公司则多靠股价自然上涨带动市值提升。

07 65家退出500强

相比2016年底,武钢股份和去哪儿网因退市不参与排名外,其余公司都是因为股价下跌导致排名下滑。

08 中国企业市值500强榜单

注:

1、总市值指标算法:A股收盘价*A股合计+B股收盘价*B股合计*人民币外汇牌价+H股收盘价*H股合计*人民币外汇牌价+海外上市股收盘价*海外上市股合计*人民币外汇牌价。

 

2、各类别市值按指定日人民币外汇牌价转换为人民币后加总。

 

3、A、H股统计6月30日市值,海外上市股统计6月29日市值,并对2016年12月底海外上市公司市值做了修正,统一以2016年12月31日收盘为准。



4、顺丰控股、中油资本、五矿资本这类借壳上市或资产调整类借壳重组不参与排名比较。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