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半时间,这家全国房企就变成了杭州第一阵营的引领者!


来源:都市快报

文/俞琳

杭州房地产市场巨大的容量,是房企最好的竞技场。但另一方面,以对产品要求苛刻著称的杭州,同样也成了检验房企品牌实力的试金石。

在激烈的杭州楼市中,有一家企业却以一种罕见的速度,正在创造品牌房企中榜样级的纪录,那就是融创。

昨晚,透明售房网2017年上半年杭州楼市成绩单正式发布,融创位居2017半年度榜单(股权榜)亚军,销售金额榜季军,首次跻身杭州房企“三甲俱乐部”,成功打破了由“滨绿万”常年把持的“传统势力版图”,正式跻身杭州房企第一阵营。

距2012年底首次进入杭州,融创取得这个成绩,仅花费了4年半时间,这一上升势头远超其他房企。

4年半时间 融创成功晋级杭州第一梯队

在所有进入杭州市场的TOP级房企中,融创以“跳跃式”的速度,在4年半中就完成了杭州楼市布局的进阶之路,并成功晋级杭州楼市第一梯队。

打开融创杭州的楼市版图,我们仿佛就能看到一部全国知名品牌房企的奋斗史。

2012年底,融创以“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的形象进驻杭州市场。2014年,仅2年时间就以全年60亿销售金额跻身杭州房企TOP5之列。那一年,楼市正处于低迷下滑的逆势中,但融创却独显“黑马”之姿。

到了2016年,融创又呈现马力全开的态势,用了11个半月时间打破了杭州市场全年销售百亿门槛,晋升杭州市场TOP4阵营,这一年融创河滨之城包揽杭州主城区住宅套数、面积、金额三项桂冠;这一年除了华夏幸福还未正式进入杭州,全国十大房企已纷纷涌入杭州楼市,融创在全国品牌房企的包围中依然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融创杭州6月最新布局

2017年6月16日,融创东南区域公司发布消息,截至6月15日,融创杭州2017年累计销售金额已经突破100亿,15天后,融创杭州销售金额已突破200亿。不过,由于网签普遍滞后的原因,最新业界公布半年报融创杭州的销售金额仅为88.24亿。今年融创杭州已经将破百亿大关的时间缩短至了166天,同比去年,融创杭州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不止翻了一番。此时,融创在杭州的格局也变得更为宏大。

4年半时间 杭城20余盘全城布局

融创“杭州现象”的背后,与融创在杭州的前瞻性布局和精细的研判能力密不可分。

▲融创河滨之城实景图



从西溪融庄、望江府、河滨之城到玖樟台、候潮府、时代奥城、溪涧堂、未来海……5年20余盘,融创专注营造高端精品生活的执着和敏锐的前瞻意识,使其深耕杭州的每一步都异常扎实。

融创项目每到之处,都是处于这座城市的价值中枢和潜力爆发区域,每一个产品都往往能代表一个区域的品质标杆:蒋村的融创·河滨之城、奥体的融创时代奥城、城东新城的玖樟台、申花的宜和园、滨江的杭州印,在杭州最热门的板块,几乎都能找到融创的标杆之作。



在高端楼盘扎堆的钱江新城,融创同样打造了城市级代表作。在短短几年时间,融创接连打造了望江府、候潮府、涌清府三座府系精品住宅,创造了钱江新城市场久违的热销。

▲融创时代奥城实景图



一座杭州城,多部代表作。4年半时间,融创在这座城市积累了大量作品的沉淀。

作为全国top10房企,融创可以说是高端精品当之无愧的代言者。这一个个广泛被认可的作品,背后除了融创打造产品的匠心外,与项目的拿地策略有着必然的联系。早在G20峰会之前,融创就在杭州市场快速补仓钱江新城、奥体、城东、申花等板块,这次补仓为融创打造在今年向市场推出高品质项目打下了基础。

在合适的土地,打造适合的产品,这才是融创的产品能在杭城多个核心领域遍地生花的原因。

除了土地市场的布局,合作开发也是融创快速开拓杭州市场的筹码,比如去年年中,融创牵手浙江信达和滨江集团,共同开发G20主会场的奥体核心地块;去年年底,融创牵手杭州老牌房企金成房产,足见其对市场行情的精准研判。

4年半时间 融创在杭已形成鲜明风格



“你一生中大部分的精力应该全部只放在一件事情上。把这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胜过你把一万件事做的平庸。”融创深得这种精神的精髓,入杭这几年融创只做了这一件事——精求品质。

正是这样的用心,融创形成了自己鲜明的风格和较高的辨识度,蓝灰色玻璃幕墙立面、标签性的大阳台、整体建筑现代感极强……只是一眼,便知是融创。

很多人并不知道,为建立起了精细的产品体系,融创对于人性化细节的把控犹如“处女座”般挑剔。比如,为了配合大阳台,融创把扶栏做成更安全的15°内倾角,还一改过去的单一地漏设计,做出独特的排水沟系统,让大雨时也能迅速排水,保持阳台干洁;为提升视觉效果设计的曲面圆弧吊顶,看似简单的设计背后实际蕴含着复杂手工工艺。

建筑大师斯·凡·法罗说过:魔鬼在细节。这或许正是融创品质化的决心。

此外,除了细节的挑剔,纵观融创杭州的各个产品,无一不是站在更高的维度,以城市建设参与者的身份,充分理解土地和生命,始终将自身对城市的理解与建筑深度融合。杭州印的标新立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根植于三潭印月小石塔、西湖、印石文化等杭州意象,却又诞生了一个极具现代化的地标建筑。

▲融创上半年“归心社区”发布会

4年半,从见证到参与,最后融入城市发展脉络之中,融创在这个过程中,正在成为一股影响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引领城市人居生活。

注:关于产品配置的内容仅做举例示范说明,各项目存在调整产品种类、形式的可能,具体以各项目实际情况为准。本文所涉项目名均为推广名。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