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股份拟转让华陆环保60%股权及相关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宝德股份拟转让华陆环保60%股权及相关资产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宝德股份(300023)7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筹划资产出售事项,拟向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或财信集团指定的第三方转让所持有的陕西华陆化工环保有限公司60%股权及相关资产。
    公告显示,财信集团主营业务为利用自有资金对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投资,农业及旅游业项目开发;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五金、交电、金属材料;环境污染防治工程设计,环境污染治理。主要股东中,自然人卢生举持有财信集团 74.36%的股权,重庆桓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财信集团 25.64%的股权。自然人卢生举为财信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也是财信国兴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838,深圳)的实际控制人。截止 2017 年 3 月 31 日,持有财信发展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为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 59.65%),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财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宝德股份2016年年报显示,陕西华陆化工环保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3月13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并持有其60%控股。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环保工程,给水及污水处理;高科技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环保设备、空调设备等的销售。截止2016年年报期末,华陆环保总资产2.88亿元,净资产5336.96万元。报告期内,华陆环保实现销售收入1.18亿元,实现净利润1405.1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94%。
    资料显示,2016年为华陆环保业绩承诺的最后一年。根据《业绩补偿协议》,补偿义务主体承诺华陆环保?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净 利润(特指华陆环保相关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同)分别不低?1,000?万元、1,500?万元、2,300?万元。
    2016年年报显示,宝德股份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融资融券业务,营收 5.31 亿,占总营收的 78.39%;二是环保工程设计与施工,营收1.17 亿元;三是传统石油钻采自动化产品及服务业务,营收 2794 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并购重组大潮带来的“后遗症”正在慢慢显现。其中之一便是标的业绩承诺不达标,即上市公司对赌失败。在此背景下,一些上市公司会选择择机出售相关资产。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