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脱离控制权易主危机 深铁回应万科以后姓什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陈淑贞[万科已脱离控制权易主的危机,郁亮主导下的万科将得以把工作重心回归到公司基本面的经营上,并将在规模、利润、新业务的推进、资本运作上全心全意地决战于江湖]6月30日下午,万科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

陈淑贞

[万科已脱离控制权易主的危机,郁亮主导下的万科将得以把工作重心回归到公司基本面的经营上,并将在规模、利润、新业务的推进、资本运作上全心全意地决战于江湖]

6月30日下午,万科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宝能并无现场出席,仅在网上投出了赞成票。由深圳地铁提出的提名方案得到了高比例通过。万科董事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同天下午,郁亮、林茂德等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随即召开第十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公告结果显示,董事会会议以11票选举郁亮为第十八届董事会主席、林茂德为副主席。此外,郁亮将兼任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

这是一个几乎没有疑问的结果。从王石在朋友圈的暗示,股东大会上王石、郁亮以及深圳地铁董事长、党委书记林茂德的发言,均指向郁亮担任新的万科董事长。

在董事会换届方案得到通过后,郁亮有一段感性发言,他表示“想用六个词,十二个字来表达此时的心情和感受”。这六个词分别是感恩和感激、责任和压力、信心和勇气。

“我1990年12月加入万科,从最基层的员工做起,与王石主席共事27年,能够有今天,离不开王石主席。如果说没有王石主席就没有万科,那么没有王石主席也就没有万科的郁亮。”同时,郁亮表示,“过去两年的股权纷争,多多少少使万科的业务受到影响,市场表现和行业地位受到挑战,加上市场本身也处在调整和转型发展之中。所以,如何把万科从行业的黄金时代顺利过渡到白银时代,难度极大。”

多种情绪交织,郁亮在言语中曾数度哽咽。

股东大会上,王石告诉广大股东,“退出万科,是我在一个半月前决定的。至于下一步做什么,我还没想好。”

而万科晚点的公告宣布,为肯定王石在过去33年对万科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董事会决定王石为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但是由于王石并非董、监、高,将不参与公司治理。

随着年龄的老去,王石这一代公司创始人、监护人将逐渐退出舞台,对接班人的培养将成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保障。郁亮已在万科供职28年,他被多方认为是最合适的董事长人选。

至于万科以后姓什么的问题,林茂德已公开承诺,“深圳地铁会做好基石股东,是长期的战略投资者,不会干预万科的具体经营业务。”林茂德称,深圳地铁与万科合作的重点是深化推行“轨道+物业”的模式。

深圳地铁在深圳拥有大量优质的土地资源,郁亮认为万科是如虎添翼,不过,“伸手要钱是可耻的,我们靠能力行走在江湖上,不是靠资源,万科有足够的市场竞争能力获取优势资源,不怀疑深圳地铁会大方拿所有资源跟万科合作,但是管理团队应该约束自己的手不要伸得太长。”

持股25.4%的宝能完全无缘于万科董事会席位,林茂德表示换届方案落实过程中与宝能有相关沟通并得到支持。

至此,这场赚足眼球的权力交割正式完成,王石选择把接力棒交给郁亮。万科已脱离控制权易主的危机,郁亮主导下的万科将得以把工作重心回归到公司基本面的经营上,并将在规模、利润、新业务的推进、资本运作上全心全意地决战于江湖。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