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威股份首个海外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顺威股份首个海外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7月1日,顺威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顺威(泰国)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投产。这是顺威股份首个海外生产基地,位于泰国春武里府Amata Nakorn工业园。据悉,顺威(泰国)公司投产后计划风扇叶产能1000万件,在东南亚地区的市场份额占比将达到30%以上,将一举成为海外东南亚最大的风扇叶制造商。  

  2016年,在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带动下,顺威股份管理层基于东南亚客户群及市场的需求,以国际化视野推进全球性战略布局,部署建立泰国生产基地。该项目于2016年10月启动,经过8个月的建设,如今正式落成。这是顺威股份首个海外生产基地,位于距离泰国首都曼谷仅有1小时车程的春武里府Amata Nakorn工业园。  

  新落成的顺威(泰国)有限公司在生产研发和质量管控能力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将按照目前国际最高标准来运作。顺威股份副总裁郭智育表示:“顺威股份拥有全球一流的高新技术和生产能力,并且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通过生产基地的扩张,我们很高兴把先进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带到泰国,更好地满足东南亚地区客户群和市场的需求。放眼未来,我们将继续布局更多的海外生产基地,更加贴近客户及深入开拓客户群,确保塑料风扇叶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快速流通,给客户更便捷的售后服务,最终形成全球性品牌战略优势。”  

  泰国春武里府潘通县公安局长MR.PreechaSomsathan出席投产庆典时表示,他代表潘通县县长,欢迎中国企业到潘通县投资设厂,并表示政府方面会为顺威提供有力支撑,满足企业的人才用工需求,保障正常营运,加速企业本土化发展扩张的步伐。Amata Nakorn工业园执行董事KamjornVorawongsakul出席庆典仪式时承诺,将利用园区的影响力,进行多平台资源的整合,为顺威股份的全球化战略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同时,园区将通过整合公共技术、第三方服务、产业联盟等资源,为顺威提供综合服务,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顺威股份是中国最早从事制造弱电送风系统的专业厂家。其产品包括贯流风叶、轴流风叶、离心风叶、塑料外壳、PVC管、汽车精密组件、塑料模具、智能家居及各类改性工程塑料等,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品种最齐全、规格最多的弱风系统配件生产企业。其客户包括格力、海尔、美的、TCL、志高、奥克斯等中国品牌,以及松下、大金、东芝、富士通将军、开利、约克、麦克维尔、三菱电机、三星、日立、夏普等国际品牌。  

  顺威股份旗下有三大事业部,分别是风叶事业部、材料事业部和精密组件事业部。泰国生产基地隶属于风叶事业部,装配了国际最先进的风叶生产线,年产能预计2019年底将达到1000万件,一举成为海外东南亚最大的风扇叶制造商。届时,其风扇叶产品在海外东南亚地区的市场份额占比有望达到30%以上,其中贯流风扇叶销售数量将达到500万件,轴流离心销售数量将达到350万件。  

  随着泰国生产基地正式落成,顺威股份也为泰国当地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目前,该项目80%的员工是泰国本地人。同时,在海外市场,顺威股份也实现了由单纯的产品输出向“产品+技术+服务+投资”的转变,泰国公司将成为其全球化布局的桥头堡。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