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和聚投资、摩根士丹利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和聚投资、摩根士丹利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上周(6.26~6.30),A股延续回暖态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09%、1.57%、0.59%。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0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化工等三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4家、13家、10家。

国信证券分析师马红丽表示,2017年上半年电子行业龙头白马股跟随漂亮50走出一波行情,同时行业整体估值层面仍处于筑底阶段,截止6月末SW电子板块市盈率为43倍左右,处于筑底回升的趋势。中国电子产业立足于巨大的消费市场,在国家政策和产业资金大力扶持下,全面从“跟跑者”到“并跑者”正逐步向“领跑者”的角色转变,在这过程中持续酝酿着巨大的投资机会,而龙头白马股将持续优先受益。投资策略方面,马红丽建议2017年下半年重点关注在产业升级中持续受益的白马龙头。

对于机械设备行业的投资策略,广发证券罗立波建议聚焦具备竞争力溢价的优秀企业,具体表现为市场份额扩张、海外业务持续扩张、盈利能力提升和资产质量的修复等。另外,业绩方面,行业利润有望向优势企业集聚,加速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化。

化工行业方面,长江证券分析师马太认为,近期化工品价格震荡,淡季到来,需求不温不火,供给端增加。展望后市,行业将继续分化。因此,行业投资机会更多来自于供给端的放缓或收缩,或因环保收紧,或因投资减速,或因装置开工不顺。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个股方面,菲利华上周累计接待机构43家,位居首位;中国长城累计接待42家机构,排名第二;迅游科技获28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在调研会上,菲利华相关负责人透露了公司未来发展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即未来3年半,公司计划年营业收入做到20亿。第一,现有主营半导体、光通信、航空航天用石英制品业务收入翻一番,达到10亿,其中以半导体用石英制品为主要增长点,也不排除军工产品出现惊喜。第二,实行相关多元化战略,向与现有事业领域高度关联的多元化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0个亿。相关多元化发展在适当时机进行,公司会按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总体来看,2020年营业收入达到20亿的目标实现起来有一定难度,但公司有信心完成。

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兴趣最浓,参与调研86家公司;公募基金参与调研48家公司,位列其后;阳光私募参与调研41家公司,排名第三;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均分别参与调研了20家和14家上市公司。

从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和聚投资调研了龙蟒佰利,星石投资调研了迅游科技、紫光股份、菲利华等,展博投资调研了尚品宅配,朱雀投资调研了大北农、周大生;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尚品宅配、劲拓股份,汇添富调研了索菲亚、迅游科技、尚品宅配等,嘉实基金调研了大北农、德展健康、航天发展等,易方达调研了景嘉微,海外机构方面,摩根士丹利调研了中材科技、顺络电子、当升科技等,花旗银行调研了索菲亚。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