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位投资大亨称虚拟货币是人生最大泡沫 但仍值得投资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诺瓦格拉茨称,比特币可能变成能独立发展的储值工具,类似于黄金,而以太坊则可能成为支撑谷歌和Facebook未来的平台,与此同时,把货币转移至证券结算中心的举动或许能利用块链技术得以实现

凤凰iMarkets编译自ZeroHedge网站,知名对冲基金管理机构——城堡投资集团前首席投资官迈克尔-诺瓦格拉茨于两年前离开该公司,但是自2013年以来他就一直在考虑投资虚拟货币,当时他还在一场瑞银集团的会议上表达过这样的想法。“投一点钱在比特币上,几年后就会获得很多回报。”

他的想法是对的,当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为200美元左右,而两周前已经升值至3000美元。然而今天,彭博社报道称,在纽约召开的CB Insights Future of Fintech会议上,诺瓦格拉茨告诉与会者他已经减持比特币和以太坊,并警告称以太坊今年可能已经触及高点,虚拟货币可能是他有生以来投资的最大泡沫资产。

下图反映了2013年至2017年比特币的价值波动情况,图中黑线代表了比特币的价值。从图中不难看出比特币的价值从2013年的不到200美元已经涨至现在的近3000美元。

尽管这听起来令人非常沮丧,但是诺瓦格拉茨仍以积极态度对待该领域。他10%净资产投在了这个领域。

正如彭博社报道得那样,诺瓦格拉茨表示,如果该行业能走出阴影,那么虚拟货币市值可能在五年内达到5万亿美元。在接受采访时,诺瓦格拉茨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为例,表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曾在1999年达到了5.4万亿美元,为何虚拟货币不能也发展到这么大的规模?人们投资了太多的资本和真金白银在这个领域,我们正处于起飞阶段。”

虽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们需要建立良好的商业规则来满足监管部门的要求,使这个处于萌芽阶段的行业合法化。正如诺瓦格拉茨所述,虚拟货币面临极大的监管风险。

诺瓦格拉茨还称,随着价格上涨,他拿出了一部分投资比特币、以太坊获得的利润,但是10%的净资产仍投在这个部门。

如果以太坊价格跌至150美元至200美元间,比特币价格跌至2000美元,诺瓦格拉茨将考虑增持。

下图反映了以太坊价格波动情况及交易量变化情况。其中上半部分的曲线代表的是以太坊的价格波动情况,下半部分的柱状图则反映了交易量变化情况。从图中不难看出,当价格波动较大时,以太坊的交易量往往随之大幅增加。

下图反映了今年3月15日至今比特币价格波动情况,从图中不难看出5月15日至今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处于2000美元水平之上,并且呈现上涨趋势。

诺瓦格拉茨还给出了一些严肃认真的建议。

他称:“按时纳税吧,因为这个领域没人纳税。这是一群自由主义者。但是核心开发者们应该都是出于善意的。建立这个系统的人必定富有改革精神。”

诺瓦格拉茨还总结道,比特币可能变成能独立发展的储值工具,类似于黄金,而以太坊则可能成为支撑谷歌和Facebook未来的平台,与此同时,把货币转移至证券结算中心的举动或许能利用块链技术得以实现。(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