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煤炭股只是下跌趋势中的反弹并非反转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机构:煤炭股只是下跌趋势中的反弹并非反转

午后,煤炭板块持续走高。昊华能源大涨6%,陕西煤业涨4%,恒源煤电、上海能源、安源煤业、冀中能源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动力煤价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央企、山西国企等改革方案也逐步落地,利好催化剂己被市场消化。尽管板块估值尚有优势,但前期利好预期基本兑现,预计此轮煤价上涨难以超越一季度高点,且三季度仍有压力,板块反弹高度受到压制;板块短期反弹己经历一个多月,继续走强的持续性也将减弱,判断短期板块反弹将逐步进入尾声。但有业绩支撑且受益于国企改革、产业政策的个股仍有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关注阳泉煤业、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及陕西煤业。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煤价仍有反弹可能。但发改委制订了动力煤价上下限,目前已经接近 600 元/吨的上限,,一旦超过或又将触发政策对冲。煤炭股只是下跌趋势中的反弹并非反转,在无法论证需求好转和供给政策具备确定性利好改变之前,更多关注国企改革和兼并整合的个股性机会。建议关注:中煤能源,兖州煤业,陕西煤业,中国神华,新集能源,上海能源,蓝焰控股,潞安环能,瑞茂通,冀中能源,开滦股份,平煤股份,*ST郑煤。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