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跟踪】利好推动煤炭板块持续走高 昊华能源涨逾6%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题材跟踪】利好推动煤炭板块持续走高 昊华能源涨逾6%

午后,煤炭板块持续走高。截至发稿,昊华能源大涨6.22%,陕西煤业涨4.38%,恒源煤电、上海能源、安源煤业、冀中能源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二级市场上,29日煤炭板块就延迟之前的上涨态势,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当天山西焦化直线涨停,其他煤炭股纷纷上涨。29日每经投资研究院对此进行了综合报道,30日又对该板块做了跟踪报道。

每经投资研究院注意到以下几个消息面:

今年煤炭量价齐升,动力煤、焦煤年初至今同比上涨61%,上涨122%。煤价高位运行,煤炭企业的现金流大幅好转,资产负债表继续修复,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

据媒体报道,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地区的多数焦化厂正在酝酿第二波涨价。基于本周河北个别钢厂已接受了焦企的第二轮调涨,说明钢厂对焦炭补库的需求迫切。业内分析认为,下月初钢厂将陆续接受焦炭的第二轮上调。焦煤方面,山东、山西等地的低库存企业已开始计划下月提涨,不过考虑焦炭仅仅上调50元/吨,炼焦煤下月涨幅也以试探性为主。

另外,招商证券跟踪的26家煤炭上市公司中报预计全部实现正增长或者扭亏;如果剔除神华(神华非煤业务占比超过煤炭)之后,25家煤炭上市预计今年中报实现归母净利合计204亿,较去年的18亿增长10.4倍。

就煤价而言,短期看涨,下半年看高位震荡,预计5500大卡港口动力煤价格中枢600元/吨,与二季度基本持平。招商证券推算目前主流的煤炭股标的陕西煤业仅7倍、西煤15倍、冀中21倍、阳泉10倍、潞安11倍、兖煤9倍、神华10倍、兰花8倍、露天煤业和st郑煤6倍。历史上煤炭板块整体PE-TTM最低的时候就是10倍,当前煤炭股普遍存在估值修复的空间。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